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全球受索尼电池影响用户将超67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13:56 南方日报

  继戴尔、苹果、东芝后,联想昨日也宣布开始大规模的笔记本电脑电池召回计划。这4起召回事件的“肇事者”都是索尼,因此,索尼昨日对记者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启动更换笔记本电脑电池组的计划。

  电池起火引发联想召回

  9月29日,联想集团和IBM公司与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在美国联合宣布,主动召回索尼公司生产的近526000块在全球范围内销售的ThinkPad笔记本电脑锂电池,以及近2460块在中国范围内销售的Lenovo笔记本电脑锂电池。

  为了保证用户及公众安全,联想集团将为所有被召回电池的用户提供免费的电池更换。

  没有任何品牌的电池能够完全避免出现过热或故障的情况。联想集团已经确认一部分由索尼公司生产的电池在可能会因过热而成为一个潜在的起火点,并建议用户按以下列出的电池型号检查是否正在使用这些受到影响的电池。这些被召回的电池一部分是随同ThinkPad或Lenovo

笔记本电脑销售,另一部分是单独销售(参见附表)。

  近日,一台由联想公司生产的、型号为T43的ThinkPad笔记本电脑在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起火。这一事件在第一时间内便引起了联想集团的重视,在事件发生后两周内宣布召回。预计将有5%—10%在上述时间段内售出的ThinkPad笔记本电脑电池以及少量Lenovo笔记本电脑电池会被召回。索尼公司同意在财务上支持此次召回行动。

  全球超过670万用户受到影响

  此前的美国时间8月14日,戴尔宣布召回410万块可能引起火灾的索尼笔记本电脑电池。而不久之后,

苹果公司也以电脑所配备的索尼产可充电锂电池有过热并着火的危险为由,召回了180万块电池。

  两周前,日本东芝公司宣布,将在全球回收34万块索尼制造的笔记本电脑电池。不过,此次的召回原因是这批电池有时会让电脑停止充电。

  而现在联想也宣布召回部分笔记本电脑电池,受影响的用户将超过670万,这可能是笔记本电脑诞生以来影响最大的一起事故了。

  索尼将全面召回其生产的笔记本电脑电池

  在这些事件的影响下,索尼公司昨日称,索尼将在全球范围内启动更换笔记本电脑电池组的计划,并将在近期公布更换计划的进一步细节,同时将向咨询相关事宜的政府机构进行说明。

  索尼在声明里表示,“索尼已经并正在支持戴尔和苹果的电池组召回。如同我们之前曾经解释过的,在极度罕见的情况下,相关的电池芯中有微小的金属屑会接触到电池芯的其它部位,从而产生短路的可能。一般情况下,在这种情况发生时,电池组会断电。然而,在某些极为罕见的条件下,这种内部短路会引发电池芯过热和潜在的起火风险。这种情况发生的几率会因为不同电脑制造商使用的电脑系统配置不同而产生差异。我们相信这一技术分析仍然是正确的。”

  索尼表示,将与采用了相关电池芯的OEM客户进行协商,并与选择参与更换计划的客户确认需要更换的电池组的数量及具体日程等细节。

  本报记者 陈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