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为梦想插上翅膀 方正科技全程服务走进西部山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1:41 新浪科技

  近日,对于西安市蓝田县金山乡中心小学的全体师生来说,这是一个充满温暖、难以忘怀的一天。作为民族企业的代表,一直秉承“源于教育、回馈教育”为发展理念的方正科技在恰逢第二十二个教师节之际,走进了陕西省西安蓝田县金山乡中心小学进行服务回访,并为学校捐赠了学生们迫切需要的教学设备和学习用品。与此同时,方正科技还为教师和学生们带去了最新的技术信息和计算机基础知识,用自己独特切实的行动为一直支持方正科技的教育行业送去了永恒的温暖。

  一直以来,教育行业都是方正科技最关注的行业。本次活动也是方正科技“纵横中国源于教育”大型服务回访活动的一部分,然而此次来到金山乡中心小学对于方正科技来说却还具有更加深远的意义。金山乡中心小学位于蓝田县东北部的岭区内,距离县城30多公里,山路崎岖,盘岭而行,即使驱车前往也要近一个小时,由于该地区自然条件差,无法种植经济作物,导致经济发展缓慢,人们的生活水平也相对较低,在此次活动的金山乡中心小学,除了泥泞的校园土路,教学设备的简陋、桌椅陈旧短缺等许多方面都无法满足正常的教学需求。

  面对眼前的情景和孩子们渴求知识的双眼,方正科技深感作为民族企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在捐赠活动上,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叶平先生代表方正发言,简要介绍了方正集团的历史及本次活动的意义,并勉励山区教育同仁克服困难,教书育人,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材,同时希望全体学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叶平先生代表企业及员工向该小学捐赠了课桌及方正员工自发为学生购买的学习用具。蓝田县教育局领导及金山乡领导一一发言,感谢方正科技的捐赠。金山中心小学校长代表全校师生感谢方正科技在学校最艰难的时刻送来的温暖,并表示一定不辜负方正科技,不辜负社会的期望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争创一流学校。捐赠仪式中,校方聘请叶平先生、周红梅女士、孙红云先生为金山乡中心小学的课外辅导员,3名少先队员为辅导员佩带红领巾并合影留念。

  在捐赠仪式结束之后,叶平先生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机房,并仔细询问设备的使用情况,随后他非常仔细的逐间教室查看,并不时的向老师询问,了解学校师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表示愿意为山区教育多出一份力,并现场和周红梅总监、孙红云总经理一同以现金的形式捐助学校的几名十分困难的学生,以表达个人支持山区教育的一片心意。与此同时,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方正科技从关心师生应用和健康的角度出发,对金山乡中心小学的所有方正远程教育电脑进行了全面的维护和清洁保养服务,并针对教师使用过程中经验的反馈,现场提出了专门的实际应用解决方案。此次活动还专门为金山乡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安排了计算机知识基础讲座,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方正西安分公司员工还和金山中心小学达成了1+1手牵手爱心资助,他们将利用工作之余去看望学生,把爱心持续传递下去。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拥有梦想的日子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通过本次活动,方正科技真切感受到了这群地处偏远地区孩子们的梦想,他们也正在用美丽的声音编织自己心中的梦想,有的孩子说:“长大后,我要遨游太空。”有的说:“我要努力学习,为祖国争光” 有的孩子对着方正科技的工程师说:“我长大以后也要做像你一样,做一名网络工程师”,类似的梦想还有很多,的确,与大城市的孩子相比,他们为自己的梦想可能要付出更多的汗水与努力,今天的梦想之芽,就是明天的甜果。梦想是很缥纱的,但只要去奋斗,通过国家的扶持以及更多像方正科技这样的民族企业的共同努力,所有孩子们的青春梦,一定能结出灿烂诱人、光彩夺目的硕果。

  随着时间的流逝,方正科技的金山乡中心小学之行也接近尾声,然而这只是方正科技“纵横中国 源于教育”全国用户回访活动的一部分,治穷先治愚,治愚抓教育,教育事业是其他一切事业发展的基石,古代文明的传承、现代科技文化知识的传授,都要依靠教育。尤其是信息和知识经济时代的今天,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将更显示出其必要性和紧迫性,而对于偏远地区来说,只有加快发展教育事业,才能为提高全民的科技素质打下坚实的文化基础。

  作为中国民族企业的优秀代表,方正科技对教育行业的投入一直处于行业的领先地位,源于

北京大学的方正科技对于教育行业更是有着特殊的情感,更多更好的回馈教育行业,尤其对于贫困山区教育的发展一直是方正科技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相信通过方正科技以及整体行业对教育行业的不懈努力,在新世纪的发展中,一定会为更多山区里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为祖国教育事业的腾飞贡献出民族企业所能奉献的全部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