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2006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07:49  北京晨报

  近日, “2006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A.O.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摩托罗拉(中国)电子、中国海洋石油、招商银行、美特斯邦威共5位企业的领袖分享了“2006中国最佳商业领袖”的5项大奖。

  A.O.史密斯(中国)总经理丁威

  当选 “年度CEO”大奖

  颁奖典礼上,《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先生对入围的中海油、中国移动通信、招行等5家中国企业进行了点评。中欧商学院副院长张维炯先生在对入围的惠普、A.O.史密斯、摩托罗拉等三家在华投资的跨国公司做点评时表示,三家跨国公司的在华企业在技术研发、服务、产品及市场表现等方面都非常优秀,是众多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的成功典范。最终,A.O.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威脱颖而出,荣获“最佳商业领袖奖”之CEO评选出的“年度CEO”大奖。评委会作出的颁奖评语是:“他在A.O.史密斯在华业务发展遭受挫折之时,临危授命,沉着应对,准确把握,重新整合业务资源和模式,他致力于提升公司的工程研发能力,改变产品制造能力,完善技术服务能力,加强市场营销能力,在短短5年的时间里,他率领A.O.史密斯(中国)公司扭亏为盈,成为中国热水器市场排名前二,外资品牌排名第一。它的智慧、胆识、领导力为业内人士广泛推崇,他领导的A.O.史密斯是外国公司本土化的成功案例。”

  “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评选主题为“领导力·艺术”

  “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 由第一财经传媒携手CNBC商业财经频道亚太公司共同举办,是树立包括财务表现、领导才能、创造性和创新能力以及社会责任等一整套完整的标杆来衡量商业领袖的价值,着重评估其创造短期优势、长期价值、竞争优势以及在商界展现出的领导才干。本届“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的评选主题是“领导力·艺术”, 评奖工作由世界著名的芝加哥商学院和全球知名的人力资源咨询和领导力开发公司DDI联合牵头,邀请国际权威学者、退休的商业领袖、熟悉亚洲经营的专家、评论记者等参与评选工作。自2006年1月到5月分三个阶段对候选人进行评选,全国数十名企业领袖作为候选人参与了此次评选,产生出 8位商界精英入围候选名单。之后经过独立评审委员会的最后一轮评选,于今年9月中旬最终决出了“皇家礼炮年度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年度创新人物奖”、“受众心目中的年度最佳CEO”、“年度企业公民奖”、“年度CEO”等5项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大奖。

  研发创新,A.O.史密斯成为外企本土化成功典范

  拥有130余年历史的美国热水器巨头A.O.史密斯,是世界少有的长寿企业之一,她在全球取得了一系列的骄人成绩。目前,A.O.史密斯在北美市场上的家用热水器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0%,而商用热水器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了50%,是北美热水器市场上的领头羊,在全球市场上也占据了主导地位。1998年A.O.史密斯把先进的热水技术带到了中国,2005年更是在中国成立了全球工程研发中心。秉承“专业化+精品化”的企业理念及注重研发创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大价值产品和服务的宗旨,通过八年的不懈努力,使得A.O.史密斯对中国市场了如指掌,源源不断地针对中国人的热水需求及使用方式研制出更多适合消费者的高质量产品。

  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技术创新能力持续增长并始终保持技术领先是A.O.史密斯保持高速发展的法宝。最大化的体现消费者价值及体贴消费者,让中国消费者在第一时间里享用到与世界同步的最新技术所带来的热水生活是A.O.史密斯不懈进取的目标。A.O.史密斯凭借其研发能力、产品质量、消费者口碑、市场成长的优异表现成为众多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的成功典范。

  高利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