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买回来的软件变“孤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6: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段郴群) “目前一些规模较小的软件企业把产品卖给用户之后,由于无能力对用户进行售后服务,加上用户缺乏必要的软件应用人才,从而导致不少软件一售出去就成为‘孤儿’。”昨日,有业内资深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目前软件行业的现状。

  现状:问题软件产品维修难

  据读者投诉,珠三角某家具厂今

  年3月份从国内某软件厂商购买了一套软件产品,该软件从第二个月开始在使用中出现了问题,家具厂多次催促软件厂商的工程师来检测,但对方却一拖再拖,甚至干脆电话都不接了,家具厂最后只有放弃使用该软件,几万元打了水漂。据知情人士透露,类似这种情况在一些小的软件厂商中都会存在,导致目前不少软件产品到了用户那里之后就成了“孤儿”。

  焦点:厂商无能力售后服务

  据介绍,出现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之一是部分规模小的软件生产厂商本身就只有几个人,在把产品销售出去之后没有足够的人力、物力、财力对软件产品进行跟踪售后服务。

  小聪软件CEO周小聪对本报记者表示,除了软件企业的原因之外,一些中小企业用户从成本考虑并没有在企业中聘用专门的软件人才,一旦软件出了问题,软件产品就成了摆设。

  可要求对方出示相关证书

  广东软件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用户在购买软件产品时可以要求软件厂商出示《软件企业证书》和《软件产品证书》这两个证书,因为只要拥有这两个证书的软件在广东省软件行业协会备案了,一旦出现损害消费者利益的现象,软件行业协会就可以出面进行协调,解决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