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将推四内核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1:04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洛杉矶9月26日电 芯片巨头美国英特尔公司26日说,它将在今年11月推出第一个四内核芯片。这家公司称,新的四内核芯片将比双内核芯片性能提高50%以上。

  英特尔公司当天在旧金山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它计划推出的四内核台式机芯片代号为“肯茨菲尔德”,服务器芯片代号为“苜蓿镇”。两种四内核芯片在同样的功耗下的性能,分别比双内核的“酷睿”台式机芯片和“至强”服务器芯片提高70%和50%。

  这家公司的总裁保罗·奥特里尼还透露,今年出产的芯片将采用65纳米制程,但从2007年开始,英特尔的四内核芯片将采用45纳米制程,这意味着同样大小的芯片可以容纳更多的晶体管,使得拥有更多内核成为可能。

  不过,一些业内专家质疑英特尔的四内核芯片是否“纯粹”。美国终点技术公司的分析师罗杰·凯伊认为,英特尔的四内核芯片,实际上就是将两个双内核“酷睿”芯片简单拼装在一个插座上,而没有优化设计,这可能导致发热量过大等问题。此外,由于面向普通消费者的

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才开始向双内核时代过渡,消费者对过快升级到四内核时代是否有热情也是个疑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