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强化多媒体搜索任务 英特尔新增x86指令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0:41 ChinaByte

  天极网 9月28日消息(老沈 编译) 据外电报道,英特尔公司周三详细发布了一项为x86芯片增加约50个新指令集的计划,目的是加速搜索、数学计算和多媒体应用等任务的处理速度。

  在英特尔开发商论坛上的基调演说中,公司数字企业集团总经理Gelsinger披露了新指令集的扩展计划。他指出,英特尔选择较早公开计划,是为了帮助那些必须调适程序的软
件开发商充分利用扩展指令集的新功能。他还表示,英特尔公布计划将促使竞争对手AMD公司效仿英特尔做法。

  英特尔公司称,我们要让整个业界从更快的架构开发速度中受益。结果将导致更快地出现竞争,公司已经充分预期到这种局面。

  Gelsinger说,微软和Adobe系统公司已在与英特尔合作,以便支持新的x86指令集。

  新指令集将在2008年“Penryn”处理器发布时推出,Penryn版处理器将采用65纳米工艺制造。新指令集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SSE4,功能是提高图形、视频和音频的处理效率,它还有助于改善高性能计算。另一类可加速搜索和模型计算的处理速度。(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