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开放处理器连接 针锋相对AMD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0:3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28日国际报道 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本周三,英特尔公布了两项举措,意味着其它芯片厂商可以将它们的芯片与英特尔处理器紧密连接起来。

  英特尔数字企业集团的总经理基辛格在“英特尔开发商论坛”上发言时说,第一项措施是,英特尔将让二家公司━━Xilinx和Altera,将它们的芯片连接到前端总线上;代号为Geneseo 的第二项措施是,英特尔将改进现有的PCI 技术,使之适应多种加速芯片。

  这二项举措是为了反击AMD。AMD 的Torrenza技术使图形芯片等协处理器连接到HyperTransport中。英特尔也在开发名为CSI 的类似技术。但基辛格表示,PCI 是将这类协处理器连接到计算机中的更好方式。

  基辛格表示,英特尔希望PCI 特殊利益集团能够将Geneseo 定为PCI Express 2.0 的“接班人”。Geneseo 可能在2008年问世。由于英特尔正在与业界厂商进行联合开发,因此很难预测Geneseo 产品会在何时问世。

  基辛格说,开发这样的技术通常需要12-18 个月,推出产品还需要12个月。与英特尔合作的Geneseo 合作伙伴包括IBM 、戴尔、惠普、Nvidia、QLogic、Emulex、ClearSpeed、Broadcom、NetEffect 、Adaptec 、Myricom 、思科、VMwar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