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曾研究安插间谍以渗透新闻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0:2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28日国际报道 为了调查公司董事会的泄密状况,惠普曾研究过在两大新闻媒体中安插间谍的可行性。

  这份研究是在今年2月2日一份草案报告中提到,其中包括以应征一般员工或清洁工的方式混入CNET与华尔街日报。

  目前并不清楚此是后来是否有实际执行该案。

  这份报告是在今年2月1日由惠普驻波士顿的全球调查经理发送给其他四位人士,包括惠普法律部门的资深法律员暨"道德长"(chief ethics officer)Kevin T. Hunsaker。

  “我们已开始研究混入CNET与华尔街日报办公室的可行性,”这份报告写到,之所以针对这两家公司则是因为先前惠普董事会开会的内容事后都被这两家媒体详细报道。

  在这个名为“调查活动最新状态”的部分里,副标题还加上“掩护移动”(Covert Operations),里面提及以清洁工的方式做渗透的可行性。

  惠普近来因内部调查泄密事件衍生出一连引起外界轩然大波的不法调查手段,先前被踢爆的方式包括以冒名方式申请公司董事、员工、以及新闻记者的电话通联记录等。

  根据日前纽约时报的报道,惠普内部文件显示,惠普最早在今年初就知道外部征信公司所使用的这些调查手法,并曾质疑过其合法性。

  而包括加州与联邦检察官都已经开始分案调查这起惠普事件是否违反任何法令。检察官也正在了解惠普内部有多少人知道这些可能涉及不法的调查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