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ThinkPad不会轻易改变颜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9:47 华夏时报

  内藤在正透露并购后两个品牌不会很快融合

  本报记者范晓曼报道ThinkPad之父内藤在正在日本大和研发中心向记者透露,联想并购后,在战略规划和产品实施上两者将发挥各自专业领域的特长,并不会如外界所说的会很快融合。

  内藤在正首次披露了在获悉并购之后曾有过的失落心态:“我当时非常的惊讶,因为之前并不是很了解lenovo,但在3-5个月之后,跟中国总部的人沟通得多了,感觉到lenovo和原IBM的企业文化极其相似,很快我就消除了这种不安。”

  但内藤在正还是感觉到了不同以往的变化,美国、大和实验室和北京的联想研发部门三方要通力合作完成ThinkPad的研发,而内藤在正每周都要向联想的技术负责人贺志强汇报工作。

  虽然ThinkPad的技术魅力不可否认,但它固有的黑色系无疑阻挡了一些时尚消费者,那么,ThinkPad 会否受到市场因素的干扰左右摇摆,对此,内藤在正承认,曾经设计过钛金属外壳的ThinkPad,并未受到市场的追捧,但是目前不会轻易改变颜色,会逐渐设计一些lenovo系列适合普通消费群体,希望更加时尚一些。

  提到ThinkPad的未来发展趋势,内藤在正告诉记者,他不是很同意手机会威胁到笔记本,笔记本会替代台式,不过他的确在观察包括通信、娱乐以及Smartphone 所带来的冲击,也在和总部讨论未来趋势的发展,但他预测,潜在的威胁或许会有,但至少3-5年内不会出现超出现在PC的范畴。

  内藤在正说:“我感受到的另一点变化就是,现在所努力的业绩很容易被体现出来,不像以前IBM时研发到商用时间比较长,也许现在购买联想

股票是个好时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