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G海尔定向增发购集团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8: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G海尔(600690)连续两日停牌之谜今日解开,据其董事会今天公告,导致停牌的“重大事项”正是G海尔拟向特定对象———控股股东海尔集团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G海尔拟购买的资产是海尔集团持有的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75%的股权、合肥海尔空调器有限公司80%的股权、武汉海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60%的股份及贵州海尔电器有
限公司59%的股权。

  定向增发的发行价格,拟以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溢价10%,按上述方式计算的本次发行价格为每股4.97元。根据2005年12月31日的评估值,上述拟被购买的股权价值,合计为7.06亿元。

  根据G海尔与海尔集团签署的交易合同,上述四家公司按海尔集团所持有的股权比例确定标的股权的总价为70597.034368万元。根据发行价格4.97元/股计算,G海尔拟向海尔集团发行14204.6347万股A股。

  海尔集团承诺其拟认购的本次发行股份自该等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予转让。本次交易完成后,海尔集团控制G海尔的股份比例增至43.54%,仍为公司控股股东。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尚需提交有权部门的核准。

  此外,G海尔还公告:10月1日起,G海尔每年将免缴数千万元

商标许可费。2005年度,G海尔全年的主营业务利润为191443万元,净利润为23913万元,若免缴商标许可费,G海尔的净利润率将大幅提高。 (严丽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