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OKI联姻神州数码 发力渠道谋“打”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7:20 ChinaByte

  日前,OKI公司与神州数码公司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就OKI窄行通用针式打印机新品ML1190C的销售达成一致意见,由神州数码公司作为ML1190C的全国渠道总运营商来进行ML1190C的推广和销售。

  作为全球著名的商用打印解决方案专业厂商,OKI公司近年来在中国动作频繁,2006年7月25日在北京成立负责OKI打印机销售的日冲商业(北京)有限公司;同时,经过一年多的
研究开发于2006年9月推出窄行通用针式打印机ML1190C,这款产品以体积小巧、外观时尚以及标配USB接口、底部接线等设计,在目前通用针打市场颇具竞争力,OKI在产品上的突出表现以及和国内最大渠道商神州数码的强强联合,都意味着中国窄行通用针式打印机市场格局将迎来一场颠覆性的变化。

  发力渠道:OKI联手神州数码

  对于任何一个打印机厂商而言,要想实现在中国市场的突破,光有好的产品显然是不够的,其销售渠道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而早在新公司成立之前OKI就已经与国内最大的渠道商神州数码谈妥“联姻事宜”。

  在针打产品渠道上OKI和其他厂商不同,2004年OKI采取的是区域总代理制,2005年转向复合型的渠道体系,2006年采取全国总代制,找到了最适合OKI产品的销售模式和渠道。日冲商业(北京)有限公司成立当天,新公司总经理林正敏就透露:今年新推出的80列通用针式打印机ML 1190C将与神州数码合作。ML1190C这种流量型产品更适合由海量分销商来操盘。自此,OKI的销售渠道变得更加完善。

  作为国内最大、最专业的IT供应链管理服务商,神州数码通过多年的市场耕耘,在打印机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建立起了完善的渠道网络与运营体系,不但赢得了广泛的用户基础,更将其所倡导的“IT服务中国”理念在这个领域进行了有机的延伸。神州数码凭借其先进的渠道建设和管理经验,形成了国内IT行业规模最大的销售和服务体系,将销售触角延展到最终端用户,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服务。

  而OKI打印机产品具备强大的产品资源,具有全球领先的核心技术与产品,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市场,借助神州数码覆盖全国、深入三四级地市的渠道架构以及完善的服务体系、强大的市场推广能力和在行业领域丰富的运作经验,为OKI打印机在国内的发展壮大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业内人士估计,此次双方携手合作,不但将使OKI针式打印机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而且还将对中国针式打印机领域的市场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布局产品:OKI打造最强针式打印机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整体市场策略的一部分,OKI最先找的突破点就是产品。在此之前OKI就一直在默默的铸造ML 1190C这柄‘利剑’。OKI清醒地认识到,要在市场上站稳脚跟,除了要有与对手一样的产品功能之外还要“技高一筹”,形成超越,以此在目前单一产品难逢对手的针打市场中开疆扩土。

  早在日冲商业(北京)有限公司成立庆典前三个星期,OKI向京城的核心媒体介绍了即将上市的几款产品,其中OKI ML 1190C针式打印机最受关注,内行人一看就知道,这款80列通用针式打印机ML 1190C将从外观设计、体积大小、技术、应用等全面挑战目前占据市面“半壁江山”的EPSON LQ-300K+,直接争夺目标针式打印机领域中最具份量的市场。

  OKI在ML 1190C产品上的出色表现就是最好的证明。4亿次/针的超钢打印头寿命为同类产品2倍、超高速333字/秒的性能高于同类产品10%以上、10,000小时的超长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仅为同类产品约2/3的体积、普通针式打印机2倍的400万打印字符数干式超大色带、1+4拷贝功能、隐藏式线缆接口设计、低噪音、并口和USB双接口设置等,给OKI ML 1190C赋予了超强的本领。而且,ML 1190C专门针对窗口这种注重企业形象的行业进行3S(Simple简单, solid坚固, smart时尚)理念设计,加上强大的打印功能这款ML 1190C更加适合打印量大的医疗、卖场、酒店、邮政、客运、汽车销售、税务等窗口行业,以及中小企业后台办公使用,而且产品总体使用成本更加低廉,更具性价优势。

  7月初,在OKI公司召开的新品媒体推广会上,ML1190C吸引了与会媒体的目光,受到与会媒体的高度评价。近日,ML1190C凭借其颠覆性的设计理念,赢得了“2006年渠道最瞩目新星奖”,使ML1190C一面世就显露出了其耀眼的明星气质!

  “打”拼未来:拓展渠道

  显然,OKI在和神州数码联姻之后只是其整体战略的其中一步,其在商用针打市场上有更长远的考虑和规划。在渠道上不但要考虑抢占市场,而且要考虑如何为客户提供更良好的服务,稳步树起OKI打印机的市场形象。因此OKI与神州数码“联姻”之后在渠道建设和完善上除了发展代理商的数量之外,更注重代理商的质量,形成良性发展。

  目前OKI公司正和神州数码一起在全国范围内招募经销商,加强省、地、市级微分销渠道的建立和完善。对于他们来说,对渠道的进一步完善无疑是更快达到目标的一种便捷方式。OKI希望增加渠道对技术、观念、服务等方面的了解,提高渠道的增值能力,同时加大行业市场的渠道拓展力度,希望和渠道商共同开拓市场,共同成长。而对于分销商来说,将能够给更多的用户、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更优质的服务,树立更好的信誉,而OKI的品牌优势和强势渠道是其不断壮大的“优质股”。

  OKI与神州数码的联姻,营造了一个优化共赢的态势,OKI获得了新的渠道资源,将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神州数码则通过产品拓展,不断增加自身在供应链中的价值,实现规模化、专业化经营。面对着打印机市场众多品牌纷繁复杂的局面,神州数码助力OKI在打印机领域的扩张,无疑可以向渠道经销商提供更多的产品组合和方案组合,这艘分销航母的新举措必将改变中国商用针打市场的整体格局,针打市场将面临新的洗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