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海尔停牌真相:集团将注资7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2:23  重庆时报
科技时代_G海尔停牌真相:集团将注资7亿(图)

7亿元的注资将为G海尔带来新局面 本报资料图 王雄 摄

  继日前海尔集团向海尔电器(01169.HK)注入白电资产后,前日G海尔(600690)停牌称将有“重大事项发布”。据海尔市场部一负责人透露,集团考虑对G海尔进行相关经营性业务的注资,以推进集团在H股整体上市。

  上述内部人士还透露,此次青岛海尔收购集团的资产主要包括空调和冰箱两块主营业务,青岛海尔空调公司、合肥海尔空调公司、武汉海尔电器和贵州海尔电器。其中,青岛海尔空调主要生产商用空调,武汉海尔和合肥海尔主要生产家用空调,贵州海尔的主业是冰箱的生产销售。

  上述资产的评估价值为7亿元,青岛海尔可能通过定向增发新股的方式来募集资金。

  而另据透露,G海尔此次的定向增发对象主要是持股大股东及机构投资者。

  对此前传闻的海尔集团可能把A股上市公司注入H股的消息,海尔电器董事崔少华明确称,即便未来实现了H股对A股的注资过程,但A股上市公司并不会退市。据《新京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