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补丁骗子来袭 伪装微软补丁的更新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1:06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趋势科技26日发布“补丁骗子”“WORM_STRATION.WO”中度风险警报,该病毒在邮件内容中通过冒充自己是微软的更新补丁,欺骗用户下载恶意文件,导致整个系统受到感染,运行速度迅速变慢。企业的网络带宽被严重占用,甚至造成企业局域网络崩溃。当这个病毒执行时,会伪装成Update successfully installed的通知,恶意欺骗用户。

  “补丁骗子”这个蠕虫病毒可以常驻内存,使用内置的SMTP引擎向目标收件人疯狂发
送带有自身拷贝的垃圾邮件,实现病毒传播。邮件的主题可能含有Error 、Good day 、Mail Delivery System等内容,附件的主题形式可能有:body.zip、data.msg.scr、docs.elm.exe、document.msg.exe等。用户一旦不小心打开邮件中的附件,系统将马上受到感染。同时,“补丁骗子”病毒还将等待互联网连接可用时,从一些网站下载恶意文件。这些恶意行为都将导致受到感染的系统感染到更多的恶意程序。

  趋势科技全球防毒研发暨技术支持中心 TrendLabs 分析指出,“补丁骗子”病毒针对微软的Windows NT, 2000, XP, Server 2003系统进行欺骗和病毒传播。在Windows XP系统中, 该病毒修改如下注册表键值,确保系统启动的时候被运行: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dows

  AppInit_DLLs = "qdvtscf.dll e1.dll"

  防御和解除:

   趋势科技的企业用户,可从网关处防止病毒入侵,部署防御策略:使用OPP 190版本和使用TMBLACK.102版本进行防御。

   其他计算机用户请编辑注册表并删除注册表中的自启动键,然后恢复被修改的注册表键值。最后使用扫描系统并删除所有被检测WORM_STRATION.WO的文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