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东软获英特尔4000万美元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8:06 每日经济新闻

  英特尔昨日与东软集团在上海签署了一项4000万美元的投资协议。根据协议,英特尔将在获得必要的政府批准后向东软集团一次性投资4000万美元,这是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自去年6月成立以来最大的一笔投资。

  “英特尔对企业的投资金额大小,表明了对该企业的信任程度和对其发展前景的期望。”英特尔投资亚太区总监张仲对《每日经济新闻》说,他同时还强调,作为专门针对中
国地区投资的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主要是用在高科技领域,目前基本上每个月都有相应的投资项目。“我们有充足的资金资源,对于看好的国内项目,即便今年的额度用完,也会再向总部申请。”

  对于此次融资的具体用途,东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刘积仁表示,将会主要投注在双方的业务合作协议所涉及的领域,尤其是家用医疗和社区方面。他认为这是中国医疗日后发展的方向之一,IT公司应该在数字方面提供先进的技术解决方案。

  据了解,东软融资后,将和英特尔合作建立一个名为“解决方案性能优化能力中心”和基于英特尔架构及平台的“客户体验中心”,用于开发、优化、展示解决方案,进行概念验证,增强客户体验和满意度。该客户体验中心将由东软来运营,英特尔将在专家支持、软件开发工具以及英特尔性能优化方法学等方面进行投入。

  与此同时,东软还将依托东软信息学院和英特尔共同与其他大学开发互动的教育与实践认证培训项目,并和相关企业成立研发中心,加速英特尔平台技术的采用和推广。

  作者:王初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