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大连东芝2008年量产SED电视 价格为液晶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4:5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记者 王恩斌)“SED的量产时间应该是在2008年奥运会前后。”大连东芝电视本部部长武藤和浩的说法与佳能公司的主席FujioMitarai所称的时间正好吻合。不过与尚未推出样机的佳能相比,东芝的表态,显然更具说服力。“东芝推出SED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借此争夺平板电视领域的NO.1。当然SED是昂贵而奢侈的,它将提供给那些最高级的电视机用户。”

  在近日东芝的小型媒体说明会上,这个被佳能和东芝垄断的SED技术再次走向前端。不过作为目前SED电视的唯一制造厂家,东芝又将量产的日期延迟。三个月前在北京举行的创新东芝“演绎梦想”展示会上,东芝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西田厚聪曾表示,东芝欲在2007年底前量产SED电视。

  但延迟推出,对于消费者或许将是一个利好消息。因为被定位为顶级家电消费品的SED电视,将会随着量产时间的延后在上市价格上有一定幅度的降低。“SED的成本优势在50寸以上的大尺寸,低于这个尺寸SED将会非常昂贵。不过即使50寸以上,它的售价至少会是现有

液晶
等离子
电视价格的两倍以上。这已经低于之前的预估价。”东芝电视的工作人员说。而在之前的采访中大连东芝的工作人员还透露,SED的生产中心将会设在中国。

  这个被东芝定位为“金字塔尖”的电视产品,对于东芝在未来平板电视市场的布局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

  2004年10月东芝与佳能决定联合开发下一代显示技术SED,双方为此已经投入2000亿日元(约合17.5亿美元)。东芝预计,这项投资将可以使其全球的销售收入从去年580亿美元提高至2009财年的700亿美元,同时实现运营利润35.2亿美元。佳能董事社长御手洗富士夫甚至放言,SED让东芝佳能成为日后超薄电视的老大。

  作为目前SED终端机的唯一生产企业,东芝自2006年推出全新的REGZA系列

液晶电视后,其在平板电视领域的市场份额已经攀升到业界第三,在中国市场也已经成功的超越了索尼,成为外资领域中的第二。而SED正是东芝今后最大的杀手锏,东芝希望借助SED可以实现对三星的超越,登上平板电视市场NO.1的宝座。

  作者:王恩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