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摩托罗拉39亿美元并购讯宝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7:5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马晓芳 发自北京

  22日,摩托罗拉宣布将以总额高达3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无线射频识别(RFID)和Wi-Fi产品供应商讯宝科技(Symbol TechnologiesInc),这是摩托罗拉自2000年以170万美元收购电视机顶盒制造商通用仪器公司General InstrumentCorp.(GIC)之后,5年来最大手笔的收购,收购完成之后,摩托罗拉将成为全球集成RFID便携式扫描器领域的最大厂商。

  根据并购协议,摩托罗拉将以每股15美元的价格收购讯宝科技的所有已发行股票,全摊薄总交易额大约为39亿美元。截至2006年6月30日,讯宝科技拥有大约2000万美元的纯现金。

  完成上述收购后,讯宝科技将作为摩托罗拉的一家全资机构,成为网络与企业业务部的核心。摩托罗拉计划保留讯宝科技在纽约Holtsville的总部,作为摩托罗拉全球企业移动业务的核心机构和卓越服务中心。

  摩托罗拉表示,这一收购需要得到相关法规和讯宝科技股东的批准,预计2006年底或2007年初完成,摩托罗拉同时强调,对讯宝科技的收购不会影响到摩托罗拉股份回购活动的进行。

  摩托罗拉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EdZander认为,本次对讯宝科技的并购将极大推动摩托罗拉的企业移动战略,这一点与他们充分发挥自己已拥有的强大

知识产权优势,以及扩展摩托罗拉无缝移动领先地位的工作重点是一致的。

  摩托罗拉网络与企业业务部总裁GregBrown解释说,摩托罗拉和讯宝科技在提供企业移动解决方案方面拥有共识。讯宝科技的产品平台完善了摩托罗拉无缝移动的理念,将成为摩托罗拉企业产品系列的核心。通过将他们相近的资产、专业知识、客户和供应商群体,以及产品组合在一起,他们将携手保持在企业移动厂商中的领先地位。

  目前,讯宝科技大约拥有900项技术专利,支持1.2万个渠道合作商,在全球范围一共拥有5000余名员工。像Pacific Cycle、

波音、本田、
迪斯尼
、加拿大Sears、沃玛特等国际知名企业都是其客户。其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及台北设有办事处。

  Gartner公司首席分析师杰夫伍兹表示,射频识别硬件市场的混合年增长率大约为39.2%,今年的射频识别硬件市场总值为3.72亿美元,到2008年,射频识别硬件市场将达到10亿美元的规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