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网友组团起诉流氓软件专题 > 正文

周鸿祎: 流氓软件罪名归到我头上很不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0:1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_06互联网大会专稿】正当反流氓软件运动如火如荼之际,周鸿祎接连在几次会议上公开表示了自己反流氓软件的立场和态度。

  “我最近忙着反对流氓软件,我也是给大家造福。 我没有做过真正的流氓软件,我只是推广了这一种模式,现在这一个行业所有的人、所有的公司都在做流氓软件,上到国际化公司,下到个人网站,几乎所有的人都不干净。但是,说起来大家把罪名归到我头上,对我很不公平,说话没有意义,我们得行动,不管三七二十一我们提供一个反流氓的工具。为我个人讨一个说法。”

  周鸿祎表示:“今天没有人对流氓软件说不,流氓软件没有风险、没有成本,只有利益!他们有恃无恐,你们写两篇文章,别人骂一骂,对于流氓软件没有任何威胁。今天谁不做流氓软件谁傻!你今天要创业,我A公司跟B公司做竞争,A公司通过流氓软件把流量做得很高,你会不会去做流氓软件?还有,A公司用流氓软件杀了B公司,要不要反对啊?所以B公司唯一选择用同样的手段——流氓软件对付流氓软件,最后两个人都变成流氓了。”

  “没有人对这一件事说不,现在在中国做流氓软件不会说不,不会受到处罚,如果大家不禁止用暗室,大家不用练武了。这是一个很悲伤的事实。在今天的时间里,你们没有钱,没有流量,用什么样的方式推广,过去说把产品做好,现在把产品做好有什么用呢,他们都用流氓软件把客户锁定了。 ”

  “我们从商业角度来说,流氓软件已经没有前途了,7、8年前做有机会,所有人做的时候有机会吗?你挣钱跟损失的名声不成比例。我希望更多创业者携手一起反对流氓软件,你可以不支持我,但你一定要反对流氓软件。绝大多数不做流氓软件了,干净了,大家才能在一个平台上公平竞争,否则,你除非做流氓软件,要不拿了风险投资也很难做起来。 ”

  作者:公维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