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建成全球首个纯IPv6网 从IPv4过渡需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8:13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在清华大学举行的“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示范网络核心网”验收会传出,中国在下一代互联网研究上开创性地建成了世界第一个纯IPv6网,已连接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网通、中国移动和中国铁通等著名网络运营商,受益的还有中兴通讯、华为、清华紫光、清华同方等设备提供商。

  据光大证券倪勇介绍,这次核心网络采用了中兴通讯、华为的路由器,但投资均不大。专家预计在今后5年内我国电信运营商在IPv6路由器上的投资,将累计达到150亿元。我国的IPv6路由器生产商,主要有华为、中兴、港湾网络、清华比威等公司。

  倪勇认为,从IPV4过度到IPV6可能需要10年。运营商中的IPv6概念股有:重庆路桥、九龙电力、朝华集团、华侨城、特变电工(重庆网通)、中国国贸(中国网通)、中国联通、华夏建通(中国铁通);设备提供商有清华紫光、力合股份、清华同方、烽火通信。中科院计算所方面的IPv6概念股有朝华集团、综艺股份。

  综合股价、题材、合作深度、流通市值等因素考虑,道博股份、清华紫光、华夏建通三只个股上升空间最大。其中道博股份的大股东是赛尔网络,公司还拥有赛尔宽带网络公司90%股权,可谓是最为正宗的IPv6概念股,该股尽管业绩亏损,但股价低、盘子小,想像空间最大,成为龙头是当之无愧。(王熙喜)

    相关新闻

    中美展开互联网技术竞赛 国外社区引发激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