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郭凡生:硬要把B2B、B2C及C2C合一 有违常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14:0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_06互联网大会专稿】在9月22日上午召开的2006中国互联网高层年会上,慧聪网CEO郭凡生声称,在当前国内电子商务市场上有种观点认为,B2B、B2C和C2C会合一,其实这是有违常理,不可能的事情。

  “认为B2B、B2C和C2C会合一,其实这是最简单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的错误和玩笑,直白到就像错别字,怎么能合一呢!”

  “如果我需要一个麦克风需要建一栋大楼,需要一个每小时有500吨抽排污水能力的抽水机、电动机,我可能是是B2C和C2C吗,显然是不行的,是违反常理的。B2B、B2C和C2C合一说法的传播,这可能正是中国互联网最大的悲哀。”

  “B2B和B2C、C2C运作的方式和对客户的方式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B2B的商人对待服务更苛刻。B2B的强大在于,它正把广告变成信息,把一种挥洒着大量浪费着广告的社会信息的沟通方式,变成一种精确化的沟通方式。”

  作者:郑紫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