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开始调查联想ThinkPad电池起火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14:4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9月23日,日本索尼公司表示,已经开始调查媒体报道的索尼电池引起联想ThinkPad笔记本电脑在美国机场着火的事件。

  据多家媒体报道,上周末,一台联想公司生产的ThinkPad笔记本电脑在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过热起火,报道称这台笔记本电脑使用的是日本索尼公司生产的锂电池。

  索尼公司的一名发言人周六表示,他们正在调查这起事故,不过没有提供更的详情。他还表示,迄今为止,索尼公司尚未证实这台笔记本使用了索尼公司的电池产品。

  周六,联想日本分公司的人士并未对索尼公司的表态发表评论。

  索尼电池引发的笔记本过热起火已经不是首次。上个月,美国戴尔公司和

苹果电脑公司宣布,将召回数百万套索尼公司生产的笔记本电池,两家公司召回的数量高达600多万套。索尼公司表示,两次召回行动的成本将由该公司承担。

  本周二,日本东芝公司还宣布,将召回34万套索尼公司提供的笔记本电池。不过,东芝方面表示召回的原因并非过热起火,而是可能发生供电失效的问题。

  据索尼公司此前初步调查发现,出现问题的锂电池在生产环节中掺进了一些金属杂质,从而引发过热起火。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