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软件工程大会及系统分析员年会专题 > 正文

印度QAI中国区总经理艾米特-纪拉里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11:1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印度QAI中国区总经理艾米特-纪拉里演讲
印度QAI中国区总经理艾米特-纪拉里演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9月23日消息 今天2006中国软件工程大会暨系统分析员年会在长沙田汉大剧院正式开幕,本次大会将发布“2006中国CMM/CMMI咨询机构前5强评选报告”。

  上图为印度QAI中国区总经理艾米特-纪拉里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Navyug Mohnot:你们早上好!非常感谢大会的主办方,给我们QIA带来机会,我在这里做一个演讲。

  也刚刚我们在下面看到一些评估报告,也非常感谢中国的一些媒体机构,给我们拿到第一的一个称号。

  刚才其实有很多朋友问我们一些问题,在印度软件产业和中国软件产业到底有什么样的区别,那么这两个国家的产业软件到底有什么样的竞争?在接下来的十分钟的时间里,我们跟大家分享一下印度现在发生了哪些事情。

  那么,我相信有一点,如果我们想要超过印度公司,我们绝对不能跟着他们走,他们要做什么,我们要跟着他们做同样的事情,而不是跟着他们做事情。如果我们只是追随的话,有可能老是在追随。那我们必须知道,现在印度发生了什么,现在他们在做什么。还有很多印度公司做了错的地方和失败我的地方,我们要吸取教训,不要重蹈覆辙。对我们来说的话,CMMI的实施应该算比较小的这样的一个活动。有可能的话,在一年的时间里面,中国有100企业多个通过了CMMI的认证,同样的话,印度每年有会超过200、300家公司通过CMMI公司的评估,大家都是CMMI认证的公司有什么区别?

  那么,我们所理解的CMMI是基本要做的一些事情,我们会建议大家,用比较短的时间,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但是一定要做得比较真实,一定要诚实的做事情。

  那么,其实在很多印度公司,它花大力气做的事情是People Cmmi。也有可能是一个非常好的,如果你是一个50人的公司,但是优秀的不是在于是CMMI的公司,但是还是在于有50人的公司。可以讲我们希望用人力资源CMMI的模型来帮助大家进入改进的热度,改进增长。可以讲,在印度来说的话,公司增长速度非常块,怎样从50个人,在一阶段内成为100个人,从100人成长到500人,从500人成长到1000人,这是他们关心的问题。未来的话,它的成本和规模直接相关联,你的规模更大,就更赢取了客户的信任。那我们也非常清醒地看到,很多公司从100人一年之内成长为2000人的公司。这样的话,通过CMMI的模型,能够帮助你进入好的流程,同样通过这样的流程,能够保证员工在这个公司工作非常得开心,更好的能够留住人才员工更高兴得为我们工作。第三步我们要做的事情是六西格玛。在印度的话,我们最关关键的是用教学成本。当然说,从CMM到CMMI的实施,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收益,但是六西格玛的实施最关键的是给我们带来了成本的降低。那么我们可以花很大很大的力气,扩大20%、30%的市场份额,用六西格玛的话,可以降低20%、30%的成本,这样的投入会不会更少一些。

  第四步我们做一个行业技术标准。我们非常想知道,作为一个公司来说的话,我们现在项目,目前在同行业里面比我们是一个什么样的水平,跟同行业比,我们的标准值比较是多少?这是我们所关心的问题。可以说,你觉得在100个CMMI五级公司之间,它们有差距吗?这个标准的推出,可以帮大家明显的看到自己跟同行的差距,虽然你们都是五级公司,但是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可能天差之别。可以讲,刚刚提到这么多的理念,六西格玛都是说由高薪管理层来进行的支持。我们会有一个点,质量是来自大众,因为在公司里每一个员工都必须有质量的意识。

  可以讲,就算你是一个普通的编码人员,你是一个普通的工程师,你脑子里必须有质量的概念,不能80%做研发工作,20%的时间做质量工作。要100%的时间都做质量研究工作。100%的时间做研发工作!

  刚才我们在印度的话,基本上所有的员工,都是认真的在做质量分析,从我们的底层人员到项目经理,都要有质量意识,可以说质量是全员化的概念。质量的概念不仅是工程管理小组的独特的概念,更是我们全体员工的权利。

  最新在印度发生的事情,是在创新这一块,我们做了非常多的工作。其实大家可能对印度的印象里面,可能印度只接受美国的外包单和编码工作,实际上不是这样子,可以说,最近在印度跟我们大型的软件公司都进行了创新性的工作,所以说,这一块是印度已经走在了美国的前面!我们不希望仅仅是因为印度的的工资和劳动力的工资比较低,然后美国人就把外包工作交给我们去做。我们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创新,不断创新才能走到美国的前面,能够让大家更加看得起他!

  因为时间非常的简短,我们希望能够把要讲的几个点都列出来。首先从CMMI的实施到PeoPle CMMI的的实施,我们希望是帮助企业规模的扩大,六西格玛使企业的成本降低从我们的创新这一块,帮助我们不断增加我们研发新的产品,扩展我们新的市场,根据CMMI的认证方面,从员工的角度出发,更多的提高质量的理念!刚才有很多朋友问我们同样的问题,中国的企业如何超过印度的企业,其实这就是答案!你必须怎么样,中国有一句话是“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你必须知道印度的状况,你才能有机会打败它!而且从我们来讲的话,也没有打败不打败的说法,更多的是怎么合作。可以讲中国和印度没有太多的区别,文化背景是一样的,经典是中国和印度在缩写年代的切点!OK,这是我今天的演讲!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