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报童变赌王 时赚百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10: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福布斯》杂志21日公布2006年度全美富豪400强榜单,比尔·盖茨蝉联头名,本年度富豪榜最显著的突破是:今年上榜的400名富豪中,最后一名的资产额也超过10亿美元,这是《福布斯》美国富豪榜自1982年创建以来前所未有的。

  25年富豪门槛高10倍

  《福布斯》美国富豪榜自1982年创建,当时编辑人员通过调查数据和估算,统计资产在1亿美元左右的美国富豪,为他们的资产排名。当年《福布斯》的第一张美国富豪榜榜单上只有13名亿万富翁。

  到今年,也就是《福布斯》美国富豪榜创建的第25个年头,美国富豪榜的进入门槛已经涨到10亿美元,而且上榜人数也达到了创纪录的400人。据《福布斯》统计,上榜富豪的资产总和共计1.25万亿美元,高于去年的1.13万亿美元。

  12岁借200元卖报起家

  在这份新公布的富豪榜上,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股神”沃伦·巴菲特依然稳稳占据着前两位,他们分别拥有资产530亿美元和460亿美元。

  本年度榜单上最引人注意的“黑马”是从去年的第15名蹿升到今年第3名的“赌王”谢尔登·阿德尔森。阿德尔森人称“拉斯维加斯之王”,他的身家增至205亿美元。阿德尔森是一名出租车司机的儿子,12岁时从叔叔那里借了200美元,以卖报纸为起点开始了他积累财富的过程。据《福布斯》估计,阿德尔森在最近两年内每小时收入约100万美元。

  三大“富婆”出自一家

  现年51岁的克里斯蒂·沃尔顿排名第七,资产额156亿美元,是《福布斯》富豪榜中第一大“富婆”。克里斯蒂的公公萨姆·沃尔顿是全球最大连锁式零售商沃尔玛百货公司的创始人。萨姆死后,克里斯蒂继承了他的部分遗产。

  《福布斯》第二大富婆是萨姆的女儿艾丽斯·L·沃尔顿,资产额155亿美元,位居《福布斯》富豪榜第九位。萨姆的妻子海伦·R·沃尔顿是《福布斯》第三大富婆,排名第十一位,资产额153亿美元。萨姆1940年通过给别人打工开始了自己的零售事业。1962年,萨姆与兄弟共同创立了连锁店。1970年,沃尔玛百货公司上市。如今,它在全球15个国家拥有约6500家连锁店,180万名员工,每星期为1.76亿名顾客服务。

  最“嫩”富翁仅33岁

  此外,谷歌(Google)公司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也成为富豪榜上最年轻的新贵。这两位年仅33岁的创始人以141亿美元和140亿美元的资产分别跻身富豪榜第12位和13位,成为最年轻的富豪,也是榜上8位40岁以下富豪中排名最高的。

  据这份富豪榜显示,加州是入榜富豪最多的州,400名富豪中有90人居住在加州。此外,纽约市也集中了44名入榜富豪。美国也有10个州没有产生一名入榜富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