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兴再抛国产手机服务短板论 欲做第一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9:2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一年前,中兴手机郑重推出“掌心服务”,取意“将用户放在掌心呵护”,承诺把更多的气力花在对消费者的关注和售后服务的完善上。一年之后的9月22日,中兴手机为“掌心服务”举办“庆生会”,并再次强调,国产手机的短板在于服务品质。

  “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状况下,服务是多数国产手机厂商乃至二线国外厂自身的软肋,每一根软肋都可能致命。”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手机事业部总经理何士友曾这样指出。在他看来,手机终端市场已经从品牌、款式、价格的竞争平滑过渡到极为关注手机售后的品牌服务时代,而只有在服务方面不断升级,才能在竞争中取胜。

  这,也可视为中兴手机坚持将服务做成品牌的根源所在。

  9月22日的庆生会上,中兴手机阐述了其“科学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的售后服务品牌战略,并展示了其一年来在售后方面的各项“服务升级”。

  据中兴手机事业部副总经理李跃华介绍,一年多来,中兴手机针对物流速度、换机速度、维修水平、店面形象、服务模式等售后方面的核心问题作了一一升级和改进,加之关心、热心、贴心、真心、细心的“五心服务”以及去年9月创立的“掌心服务体验日”活动,售后服务得到显著升级。

  “中兴售后服务的升级是开发设计、物流、生产制造、质量管理等配套环节日渐成熟、水到渠成的结果。” 李跃华总结道。

  目前,

中兴通讯在全国已拥有约3000家服务网点,成为为数不多坚持在售后领域打品牌服务的厂商之一。李跃华强调诚,中兴手机的目标是将“掌心服务”打造成中国手机服务第一品牌,让“有中兴手机的地方就能感受到我们的‘掌心服务’”,更要“成为全球范围内手机终端专业服务和维修的一流品牌”。

  作者:胡滢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