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电话门丑闻曝猛料:CEO赫德也卷进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1:1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9月21日国际报道 惠普首席执行官赫德首次被披露卷入了“电话门”丑闻。

  本周三晚,华盛顿邮报在其网站上报道称,惠普董事长杜恩发送的一封内部电子邮件表明,赫德批准了与一名CNET News.com 记者相关的电子邮件欺诈活动。

  这一欺诈活动就是披露一个虚假新闻材料,然后顺藤摸瓜地找到惠普董事会的“内鬼”。

  目前还不清楚惠普的调查触犯了什么法律。但它已经招致加利福尼亚州检察长的刑事调查和美国国会的听证会。

  尽管没有一封电子邮件是发送给赫德或赫德发送的,但其中一些电子邮件特别“提到”他知道,并批准了这一欺诈计划。

  赫德计划在周五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讨论惠普采取的措施。Morgan,Lewis & Bockius 律师事务所的一名代表也将参加这次发布会,提供与调查泄密者活动相关的信息。

  赫德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本意是阻止董事会泄密事件的发生,却出现了没有预料到的结果。惠普正在努力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计划尽我们所能地披露事实真相。惠普采用在法律上有问题的pretexting技术来获得个人资料的做法受到了广泛批评。

  华盛顿邮报报道的电子邮件中披露的欺诈事件涉及CNET News.com 的记者道恩。在有关惠普战略的报道发表数天后,道恩收到了伪装为惠普“泄密者”的一个人发送的电子邮件。该伪装的“泄密者”后来发送的一封电子邮件的附件中包含有惠普一种新产品的营销资料。

  这一附件能够对电子邮件进行跟踪,它会通知发送者自己被打开了,并向发送者“告密”电子邮件是否被转发和转发的IP地址。这一活动得到了杜恩的批准,由惠普的资深律师凯文负责实施。

  但是,在华盛顿邮报获得的一封2 月9 日发送的电子邮件中,杜恩向凯文和惠普的首席法律顾问安表示,我与赫德进行了沟通,他同意这一计划。在另一封日期为2 月23日的电子邮件中,凯文向杜恩表示,我在数分钟前与赫德进行了交谈,他对这一计划表示满意。

  道恩从来没有根据虚假的消息撰写报道,但至少在整个3 月份,惠普一直对她进行了秘密监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