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胜创将提高DDR2内存产量 大陆工厂明年初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0:20 太平洋电脑网

  胜创半导体(Kingmax Semiconductor) 营销业务部副总经理张成谦(Lawrence Chang)表示,公司第四季度DDR2内存与DDR内存的生产比例将控制在70:30。这与公司之前制定的第三季度DDR2内存与DDR内存产量持平,第四季度增长DDR2内存产量的计划相符合。同时,张成谦还表示公司开始重新筹建在大陆的新工厂,计划该工厂将于2007年第一季度开始使用。

  对于近期DRAM内存市场供不应求的表现,张成谦表示同意当前市场上DRAM内存紧张的供给是由于三星,海力士(Hynix),美光(Micron)等DRAM内存厂商调整产能,转而主要生产NAND闪存所致的观点。同时,他表示只有台湾地区的力晶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Powerchip Semiconductor Corp.),南亚科技(Nanya Technology)、茂德科技(ProMOS Technologies)等其余继续生产DRAM内存,但这些厂商的产量无法满足市场上的需要。近年来,胜创公司主要通过力晶,南亚,茂德公司提供DRAM内存颗粒,以上三家公司供货量占了总供货量的85%。

  张成谦表示价格上升将导致需求更多的集中在低密度产品上。由于现货市场512Mbit (64x8) DDR2内存的价格上涨了6美金,电脑厂商现更多倾向使用256MB或者512MB容量的内存而不是1GB的产品。他认为,在近期,512Mbit DDR2内存芯片价格上升6-7美金将是一个合理的范围,但一旦升幅超过7美金就将使消费者打消购买念头。

  尽管Intel新推出的965台式机芯片组缺少支持DDR2-800内存的JEDEC标准,但Intel仍然表示965芯片组将能支持DDR2-800内存。张成谦则表示这将不会在市场上造成什么不良影响。来自胜创半导体的数据显示,DDR2-800内存仅占公司DDR2内存产量的3%。在2006年,公司80%内存产品都是SO-DIMM内存。

  明年,胜创半导体公司将迎来公司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公司重新启动了建立中国大陆新工厂的计划,新工厂将于2007年第一季度末开始供货。胜创半导体将于今年12月或明年1月向新工厂搬迁设备。但张成谦没有提供关于新工厂产量等的具体信息。

  张成谦表示,胜创半导体原计划在广东深圳地区设厂,但公司今年改变了原计划,将工厂的地址定位上海地区。

  iSuppli公司的数据显示,胜创半导体在全球第三方DRAM内存供应商里排名2004年为第8位,2005年为第11位。今年,胜创半导体在夏季的收入增长迅速。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