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关村电脑节开二维码应用先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10:03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记者 董颖

  近日,第九届中关村电脑节于北京圆满举行。“中国移动二维码”的全程运用成为此次电脑节区别历届展会的最大亮点。

  中国移动二维码与手机菜单、搜索引擎并称为手机上网三大入口,可以让用户在任何地点、通过任何媒体随时获取任何内容。这种全新的方式提升了媒体、参展商、民众的关注度,具有延续时间久、传播范围广的特点。本届电脑节的焦点二维码技术,让中关村电脑节不再是静态展示会,而变成所有展商均可融入的、带有互动意味的高科技展览。新颖的形式,强大的宣传力度,吸引了更多的人参与展会。

  此次电脑节可以说是一次二维码的应用风暴,首先在门票上印制了二维码,参会人员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了解整个电脑节的情况。会刊的设计上也应用了二维码,丰富了企业的宣传手段和内容。同时,手提袋的设计、户外广告等等都应用了二维码,扫码可以下载电子门票,通过短信输入二维码号码也可以获取电子门票。

  二维码可以印刷在报纸、杂志、广告、图书、包装以及个人名片上,手机用户通过扫描中国移动二维码或输入中国移动二维码下面的号码即可上网,随时下载图文、音乐、视频、获取优惠券、参与抽奖、了解企业产品信息等。

  现在中国移动二维码已经在易初莲花超市、北京地铁站有了很多的应用,预计不久的将来,在传统的平面媒体、网络媒体、便利店、地铁、户外广告、杂志的上面,随处可见二维条码。中国移动二维码作为一种全新的跨媒体形式,全方位立体化的打造了此次中关村电脑节,使其突破了区域局限和影响时间短的劣势,对以后的电脑节或其他展会有着深远的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