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富士康百多员工“集体不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8:08 金羊网-新快报
科技时代_富士康百多员工“集体不适”(图)
治疗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该公司自营餐厅的咸酸豆角是罪魁祸首

  本报深圳讯 记者 宋毅 摄影报道:昨天早晨,深圳市最大的加工企业富士康公司发生员工集体食物中毒事件,众多员工因为恶心呕吐被陆续送进医院接受治疗,截至记者发稿时,有关部门初步查实该起食物中毒事件中有180多人接受治疗,而引起食物中毒的原因则是前天中午这些员工进食了咸酸豆角。

  医院急救室几被“包场”

  据报料人介绍,最早发生食物中毒的员工在凌晨4时许被送进医院接受治疗,当时的症状是恶心呕吐。知情者称:“不到半个小时,就有8名员工被送往医院,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员工发生恶心呕吐,被陆续送进医院。”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在龙华人民医院看到,一楼的急救室几乎被身着富士康科技工服的富士康员工“包场”,不下百名表情痛苦的员工在输液,而医护人员则个个精神紧张,在患者中间穿梭。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医院8楼的医院办公区,见到更多的员工被集中到医院面积最大的学术会议厅接受救治,而一旁的一个治疗室内,28名员工正在接受治疗。记者采访中发现,这些员工中毒症状明显,不时有人前往

卫生间呕吐腹泻,以致不多大的卫生间门口排起队伍。

  富士康通报食物中毒

  据龙华街道卫生监督所刘姓副所长介绍称,此次富士康员工中毒事件的最早报告是在昨天凌晨4时,而大规模出现中毒症状则是在早晨6时左右。截至昨天上午11时,有明显症状的员工为28人。该负责人称,目前还无法确认上述病人是否就是食物中毒,只是初步怀疑为“胃肠炎”。

  记者随后了解到,由于情况严重,先后有近30名员工被转院到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昨天下午,富士康公司负责后勤的运营总监李金明就此起事件作出通报,称此次富士康员工集体不适事件为一起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的原因是不少员工前天上午进食了咸酸豆角,发生食物中毒的餐厅为富士康公司自己经营的职工食堂味帝餐厅。目前富士康正在对咸酸豆角的来源做进一步的调查。并证实,共有180余名员工因食物中毒症状接受治疗。

  而宝安区

卫生部门在介绍情况时称,通过对28名员工进行荧光PCL快速检测,发现这些员工“副溶血性孤菌呈阳性”,主要症状为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经过调查确系食物中毒,而在进行调查时发现副溶血性孤菌的成活环境和员工进食的咸酸豆角有关,才确定了咸酸豆角是罪魁祸首。

  截至记者发稿时,中毒员工病情稳定,亦没有新的入院病人报告。(报料人姚先生,获二等奖200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