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流氓软件众声相专题 > 正文

江民代表杀毒正规军正式向流氓软件宣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1: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21日上午消息,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江民科技十周年庆典大会上,江民科技总经理陶新宇宣布,江民杀毒软件KV2007增加流氓软件清除功能,正式向“流氓软件”宣战。

  “流氓软件”是一些强行安装和无法御载的插件和广告软件等程序俗称,由于其广泛地影响了全国绝大多数网民的正常上网,近年来被广大网民和媒体口诛笔伐。江民科技董
事长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曾表示,由于缺乏相关法律依据和国家有关执法部门的许可,对流氓软件下手会惹来麻烦,因此虽然他们一直在为消除流氓软件危害努力,但由于缺乏法律法则的强制性手段,仅仅依靠互联网企业行业自律不能给流氓软件带来实质性威慑。

  江民科技总经理陶新宇介绍,虽然法律并没有明文制止“流氓软件”,反

病毒厂商长期以来也一直恪守本份,但在“流氓软件”日益猖獗,几乎每一位上网的电脑用户都深受其害的今天,作为最值得电脑用户信赖的
杀毒软件
厂商如果再一味容忍,失去的将是整个市场。作为中国计算机反病毒产业的开创者,江民科技在其它杀毒软件厂商还在观望并举棋不定的时候,毅然打响正规反病毒软件厂商反“流氓软件”第一枪,势必肃清目前流氓软件横行互联网的混乱局面,还网民一个清净的网络空间。

  江民此次向流氓软件开战的秘密武器就是蕴酿已久的新版杀毒软件KV2007,由于该软件在计算机反病毒传统“三反”(反病毒、反木马、反黑客)外,新增了如“流氓软件”卸载、系统漏洞检查、安全助手、网银网游密码保护、系统安全诊断、文件粉碎、反网络钓鱼、反垃圾邮件等多种安全功能,被称为是“互联网安全整体解决方案”。

  在江民科技十周年庆典大会上,江民科技研发部黄晓润还透露了对付“流氓软件”的秘密武器“智能分级高速杀毒引擎”和“清理和免疫双重疗法”,用户配置新一代智能分级高速杀毒引擎后,可对目前互联网盛行的“广告软件”“间谍软件”等进行分级查杀,而对于流氓软件,则在扫描后首先列出名单,由用户自主选择清除,同时提供相应的插件免疫程序,避免系统再次被流氓软件侵扰。江民科技总经理陶新宇坦言,此举也是为了规避法律风险,江民提供强大武器,而把“流氓软件”的生死大权交给用户,这样既方便了用户也保护了自己。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已有十年发展历史的杀毒厂商,江民科技此次率先打响反流氓软件第一枪,无疑将引发一场对“流氓软件”的行业性斗争,相信在广大媒体和亿万网民的大力支持下,江民此战必将取得最终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