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大话IT专题 > 正文

破解IT人才迷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08:19 新闻晨报

  迷思之一:IT业门槛很高?

  IT业发展速度很快,IT技术日新月异,于是IT业被很多人加上了门槛高的光环。

  IT业门槛高不高,话语权应该来自于用人单位。所有用人单位都是一个心思,最好上手就能给企业带来效益。低门槛入行者一般包括下列几种情形:一是学历低;二是非IT专业
想转行到IT业;三是对IT业完全不了解。经过华浦专业IT培训并就业的上万名学员,其中低门槛入行者占了很大比例,所以从实用角度看,IT业门槛并不高。

  迷思之二:IT人成才靠证书?

  很多人有这样的观点:IT人必须拿到厂商颁发的认证。但拥有很多认证的人,其工作能力也不一定能得到企业的认可。

  上海市信息人才培训协会理事长、上海紧缺人才办公室主任刘煜海指出:“上海目前

  IT培训证书有186种,这么多证书哪个含金量比较高呢?希望出现更多适合企业需求的

  IT培训和证书,同时也希望IT人把职业教育作为终生教育,而不仅仅满足于考证书。”

  迷思之三:IT人年过30要转行?

  这几年网络上充斥着大同小异的“IT人生存报告”,有一个观点影响很大:IT是“吃青春饭”的行业,IT人工作压力大,知识更新快,年过30就要考虑转行了。

  很多IT业内专业人士对此嗤之以鼻。一位IT资深猎头透露,他猎获的中高级IT人才大多在30岁以上。IBM中国公司拥有3000多名员工,平均年龄32岁;微软美国公司30岁以上的人占74%,平均年龄34.7岁;综上所述,IT人30岁转行之说没有道理。

  知名IT企业抢先预定华浦学员

  上海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IT信息产业基地之一,聚集了微软、百度、用友等上万家

  IT企业,而且都面临着IT人才紧缺问题。在深入了解IT企业需求后,就能自然破解所有的迷思。不难发现,现在市场急需国际化软件人才,华浦教育ISEP国际软件工程师课程就是针对市场需求推出的软件人才培养体系。

  巨大的人才缺口,让软件公司们都感叹人才难求。而现有的一些大学生却因为动手实践能力差让软件公司“望人兴叹”。用友软件的谷总认为,虽然刚毕业的大学生发展后劲比较足,但往往短期内难以上手,企业要花好几个月来培训。而华浦ISEP培训出来的学生,上手很快,马上就能为企业带来效益。他还表示,如果大学生毕业后能去像华浦教育这样严格的培训机构培训一段时间,那将是企业非常期望的。众多软件公司都惊喜地发现,华浦ISEP毕业学员在很多方面都超过刚毕业的大学生,华浦ISEP学员得到了社会和业界的认可。

  华浦IT职业规划专家提出建议

  华浦教育ISEP事业部的负责人道出了

  ISEP学员受企业欢迎的“天机”。他说,凡是在华浦参加软件培训,都是按照软件公司的实际环境来训练学员的。除了按照软件公司工作环境训练学员外,华浦还有一个“绝招”,那就是复合型软件人才的培养计划。学技术的同时学外语,为今后步入跨国企业、成为真正的国际软件人才打下良好基础,这也是用人单位纷纷争抢预定华浦学员的原因。

  据了解,从华浦毕业最近出国工作的9名学员中就有1名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1名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2名毕业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其余是大中专生。在这里,他们寻求到了更好的就业机会及职业发展方向。一些软件企业的“猎才”眼光已经主动瞄向了华浦专业IT培训,并签订长期用人合作协议,学员未毕业就先被企业预定,这成了目前IT培训市场一道独特的风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