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东莞将放开1800家授权网吧后续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7: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莞将放开1800家授权网吧》后续报道

  另一种声音:建议政府全面放开网吧

  本报讯 记者温龚锋报道:连日来,关于东莞争取放开1800家授权网吧的消息,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有人认为正规网吧增加到1800家太多,网吧生存将会很难。另一种声音
则建议政府全面放开网吧许可,以防止市场垄断。

  正规网吧增加到1800家欠妥

  本月13日,东莞市“黑网吧”整治工作第一阶段总结会向社会透露,决定授权网吧总量达到1800家。该消息引发了各方热议。

  持反对观点的市民安先生表示,正规网吧增加到1800家欠妥。因为在没有取缔黑网吧之前,大约80%的有牌照网吧都是亏本经营,要是按照现有黑网吧的数量来增加的话,那

东莞的网吧会很难生存。

  自称“原因”的网友表示,若真的是增加这么多网吧,是否也把相关费用减少一些呢?否则很难生存。

  建议放开网吧经营适者生存

  来自东莞市樟木头镇的市民“zx”发来信息支持放开网吧经营。“如果网吧不赚钱就自然没有人做,不是放多少牌的问题,是有多少人愿意做的问题。已经持牌的网吧业主想垄断市场,建议全面放开网吧许可,让每个人都有机会领牌,生意才有竞争性,实行自然淘汰,适者生存。为什么网吧要受限制呢?网吧要像开商场一样,开餐饭馆一样,全面开花。”

  市场能否承受1800家网吧

  手机号“137xxxx0031”的市民则对1800个网吧市场能否承受得了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东莞能发1800个网吧牌吗?东莞有1800万人吗?一开始不是说1万人一间网吧吗?为何现在会计算出1800个的总量?

  “不要按东莞的黑网吧数量来计算,黑网吧每间也就30台机,而正规网吧每间可能有150台机。”

  政府回应:

  授权网吧数量经调研制定

  针对业内人士的各种看法,“黑网吧”整治办一工作人员表示,东莞增加授权网吧数量不是盲目的,而是根据整治行动中掌握的网吧市场情况,并结合省文化厅的实地调研而作出的决定,但最后的方案将经过相关部门的充分调研后再制定。

  据“黑网吧”整治办副主任、东莞市公安局副局长利焕祥介绍,东莞市在整治前存在的黑网吧数量为5000家,是保守的数字,从黑网吧的数量和规模可以推测到东莞市的网吧市场有多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