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飞思卡尔同意收购 NXP东家仍有50天提高报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9: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美国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同意了以黑石集团领军的财团的收购要约。不过,该公司提出一个条件,在未来50天时间内,如果NXP半导体东家出价更高,则可以撤销协议。

  此前,囊括黑石集团、得州太平洋集团、Carlyle集团和Perimira基金在内的财团宣布将出价176亿美元,收购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该财团的出价是每股40美元。

  据悉,作为接受收购的协议的一个条件,飞思卡尔半导体提出,在未来50天内,如果有KKR公司领军的另外一个财团报出更高的价格,则飞思卡尔可以撕毁和黑石集团等公司的协议。

  飞思卡尔“等待高价”的另外一个财团包括KKR和加州银湖合伙公司,都是私营股权投资公司。此前,这两家公司联合欧洲的一家公司耗资40多亿美元收购了飞利浦

半导体公司八成股份,并将新公司改名为NXP。有报道称,由于NXP公司的规模较小,KKR等东家希望再收购一家半导体公司,然后包装出一家排名前五的半导体巨头公司。

  此前有报道说,除了黑市财团出价更高外,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的管理层担心KKR财团在收购之后与NXP进行合并,从而造成裁员并失去高管职位。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