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6用友软件用户大会专题 > 正文

用友放言:华南竞争无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7: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军报道:中国两大软件厂商在深圳短兵相接,雄踞北方的用友将战场摆到了金蝶的家门口。上周六,用友2006用户大会在深圳召开,其中南大区总经理朱铁生直言,用友在华南没有什么竞争压力。

  “广东收入早已过亿”

  “用友有三大业务中心———华东、华南和北方,我们都相当重视。”用友董事长王文京告诉记者,他们在广东的收入早已突破1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营收的10%。

  朱铁生称,自1997年开始在深圳建立分公司以来,不到10年时间,用友在广东市场的收入增长了30多倍,在广东地区,用友的客户已达到5万家,其中仅深圳就有2万家。

  他表示,在市场拓展中,虽然会遇到诸如金蝶、速达等本地企业,但是“无论是在深圳,还是整个广东市场,我们都没有感到很大的压力。”这位主管整个中南大区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在广东已与深圳机场、百丽、华润万家等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其实,华南市场已成了中国软件的“必争之地”,就在用友年会前两天,金蝶刚刚发布了中期财报。数据显示,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软件企业,上半年营业额近2.86亿元,同比增长17%,而广东依然是其最主要的收入贡献地之一。财报中显示,金蝶与广东移动签定了移动商务战略联盟协定,而且还拿下了万科、合生创展、广州汽车集团等广东“龙头”企业。

  目前没有海外上市计划

  在中国管理软件几大公司当中,金蝶已从香港创业板转到了香港主板,速达则于去年从香港创业板退市,据说极有可能前往纳斯达克上市。

  然而,相比对手的“海外融资”,用友一直留在国内

证券市场。对此,王文京表示,目前用友还没有到海外上市的计划,在国内上市,并不影响用友的产品和业务走向全球。

  就在此次年会上,用友打出“实时企业全球商务”的口号,声称要为中国及亚洲企业的全球化崛起服务。但有企业表示,用友等国内软件厂商的优势本来是“本土化”,现在转向“全球化”,势必会遇到SAP、甲骨文等全球巨头的强力狙击。此前,SAP在北京召开技术研发大会时,有关负责人也认为,中国企业一旦走出国门,就需要选择了解国际游戏规则的软件厂商。

  “这个问题确实是我们要面对的。”王文京回应记者称,要想在全球市场有所斩获,前提和基础条件就是用友软件要支持国际化应用,“在上一个版本中,我们已经考虑了国际会计准则和美国萨班斯法案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