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管理软件迈向财税管理一体化新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6:37 中华工商时报

  计世资讯研究数据显示,2006年第二季度中国财务软件市场销售额达10.89亿元,比2005年同期增长了13.9%,其中,华北、华东以及华南区域占据近60%的市场份额。

  中国企业用户的IT应用现状像一个金字塔,塔尖上集中了高技术、高投入的大型企业级应用,IT应用正在稳步走向成熟。而占金字塔底数量众多的企业则处于IT应用的起步阶段,即中小企业。据IDC统计,中小企业占据中国企业总数的90%以上,已成为推动IT产业向
前发展的主导力量。

  今年第二季度管理软件小型企业市场销售额增长速度最快,达到23.0%,中型企业市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5%,均高于管理软件整体市场20.4%的增长率。但据统计,目前中国拥有PC的中小企业尚不足总数的30%,未来三年,这个数字将迅速提升到60%。2008年,中小企业市场IT投资整体规模将达到1869.2亿元。中小企业用户将成为每一个IT厂商所必须开采的金矿。

  第二季度,由于部分中小厂商如速达、任我行以及部分外资厂商如In-fo r、IFS、QAD等加紧了对市场的争夺,对一线厂商如用友、金蝶、SAP等形成了不小的竞争威胁,第二季度管理软件市场品牌集中度有小幅下降,前十名所占市场份额从67.1%下降到66.7%。在同质化严重的财务管理软件市场,谁能获取差异化的亮点,谁就能在新一轮的竞争中占据取胜的先机。

  有一些新的厂家开始进入这一领域。近日,中国核心的

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生产厂商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推出了自主品牌U3企业管理软件。该软件由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与用友公司进行产品技术合作,结合税务管理系统的全新管理软件产品,以“财税管理一体化”的全新理念,成为企业管理软件市场上的新秀。

  根据CM P(中国)咨询公司的分析,结合中国金税工程三期及地方税务

信息化发展趋势的分析,预计2006-2010年期间整个税务信息化市场的年度符合增长率有望达到35.9%。然而以往的财务管理和税务管理是分开的体系,不仅带来工作不便,也增加企业的管理成本,U3企业管理软件把财务管理软件接上税务管理体系的接口,突破了以往财、税信息化管理相对分离的传统模式,以一个共享技术平台实现了财税管理一体化,将财务、税务(防伪开票、认证、纳税申报)、业务三合一整合,高度集成了成长型企业日常财务核算和进销存管理工作,成为市场上的最新最大亮点,满足了成长型企业对管理软件集成化的需求。(韩明)(19F7)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