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每单元421Gb 希捷打破磁记录密度世界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2:0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希捷科技公司近日公布了磁记录技术的演示结果,每平方英寸密度创造了世界纪录,达到421Gb (421 Gb/平方英寸)。演示使用了目前用于产品制造的垂直记录磁头和介质,展示了希捷公司有能力在不对技术进行重大变革或追加资金的情况下,面向可预见的未来进行技术升级。在为庆祝硬盘诞生50周年而举行的IDEMA DISKCON展览上,希捷公司的Mark Kryder博士在他的重要演示中,展示了这些成果。

  演示证明了硬盘技术创新保持着持续发展势头,同时再次肯定了当产品需要同时具备容量和成本效益时,硬盘是无可争议的存储之王。在演示的密度水平上,希捷预计在容量方面将形成多种解决方案,包括40GB到275GB的1英寸和1.8英寸消费电子硬盘,500GB的2.5英寸笔记本硬盘,还有接近2.5TB的3.5英寸台式机和企业级硬盘。在2.5TB的容量级别,硬盘将能够存储41,650小时的音乐,80万张数码照片,4,000小时的数字录像或1,250个视频游戏。希捷预计这些密度级别的解决方案有望于2009年问世。

  希捷公司首席执行官Bill Watkins表示:“今天希捷公司的演示和兄弟硬盘公司发布的新技术明确地表明,硬盘的前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光明。面密度领域的突破使数字化革命成为可能,同时明确地说明在满足全球各个市场对存储永不满足的需求方面,硬盘保持着其优势。”

  希捷在研发和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使其能够不断率先向市场提供屡获殊荣的产品。由于公司拥有最广泛的应用垂直记录技术产品,因此在满足未来的存储需求方面,希捷比其他公司占有更大的优势。

  希捷不断向研发领域投入资源,以满足存储市场的需求,同时看到了硬盘未来发展的强劲势头。在DISKCON的重要演示中,Kryder博士解释了垂直记录记录,以及热辅助磁记录和位图组成(bit patterned)介质技术等未来技术。希捷的研究人员估计,采用这些记录方法,容量可以达到或超过每平方英寸50Tb。

  作者:新闻工作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