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优派Q2大屏宽屏液晶立战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8:3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18日 北京消息:近日,优派(ViewSonic)宣布,凭借在大屏、宽屏液晶显示器市场的亮丽表现,今年第二季度优派全球市场业绩取得大幅增长,在北美液晶显示器市场力拔头筹,再夺第一,在中国液晶显示器市场亦取得排名第二的好成绩。

  在全球液晶显示器市场仅有3.1%微幅增长的背景下,优派全球业绩却逆市成长46%,充分体现了优派独特品牌经营模式的优势,贴近用户需求,灵活应对市场变化,持续创造
新的市场机会。这也是优派自1998年首度登顶并连续多年蝉联北美显示器市场第一名以来,再次获得这一殊荣。在全球大屏液晶、宽屏液晶显示器市场持续热销的势头下,优派集团将全力挑战全年800万台的出货目标,进一步巩固优派全球最大独立显示器品牌的地位。

  据权威机构DisplaySearch的统计数据显示,优派(ViewSonic)在今年第二季度北美市场以67.4万台的销售,名列

液晶显示器品牌市场第一名,力压群雄,即使在包括PC整机厂商在内的所有液晶显示器出货量中,优派也仅次于DELL、HP两大PC巨头,继续保持市场前三甲的地位。另据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优派以22.7万台的销量,名列中国液晶显示器市场第二名,实现了市场的再度超越。在台湾省市场,优派也以31.1%的市场占有率再度称霸,成为近几年来首次突破30%以上市占率的领导品牌,并且在新加坡市场也夺下市场占有率第一名。

  优派中国区总经理曾淑芳女士表示:“创造新市场,以灵活积极的机制去应对千变万化的市场需求,是优派取得成功的关键。优派始终坚持做市场的领跑者,不仅在显示器领域引领大屏液晶、宽屏液晶的市场需求增长,更是在全球3C融合的大趋势下,推动20英寸以上液晶显示器与30英寸以下小尺寸液晶电视的融合,充分满足用户在

客厅之外的每一个卧房里的娱乐和信息需求,促成一个全新的、以显示为中心的时代到来。在未来,优派将不仅仅立足于液晶显示器市场称雄,更要在新兴的液晶电视市场上发挥品牌经营优势,成为全球液晶电视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

  “创造新市场”,是优派在今年第二季度取得逆市增长的重要原因。一方面,优派率先发力大屏和宽屏市场,在销量增长的同时,更是大幅提高盈利能力;DisplaySearch的统计数据显示,与第一季度相比,中国大陆宽屏市场成长高达175%,高于全球147%的宽屏平均成长幅度,为全球最高;同时,20英寸以上大尺寸成长性也相当亮眼,涨幅35%。优派提前在宽屏和大屏领域的布局使优派在市场竞争总占得先机,促使业绩大幅提升。另一方面,优派将独特的品牌模营模式发挥到极致,专注于上游的产品研发与下游的品牌经营,将中间的生产环节交由最好的工厂去生产,因而更加贴近消费者需求,再通过严格的品管体系、物流体系、客服体系作为保障,确保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三年全免费保质服务。同时,优派的EBM模式使优派从工厂直接向经销商发货,没有库存,不向经销商压货,总是把最符合市场需求、最“新鲜”的产品和价格提供给消费者,不仅降低了物流成本,更是极大地激发起渠道合作伙伴的高昂士气。

  诸多因素,促成优派在今年第二季度的全球市场取得优异业绩。随着大屏、宽屏液晶显示器的持续势销,以及“显示器就是电视机、电视机就是显示器”这一多功能应用的进一步普及,优派将发力中国液晶电视市场,发展成为“以显示为中心”的、横跨IT与家电两大领域的全球知名品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