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传鸿海有意收购台湾分销企业打造IT沃尔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8: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8日消息,今天上午有消息称,鸿海有意收购一家台湾分销企业三成的股权,以打造跨海峡两岸的3C分销体系。受这一消息的影响,开市后鸿海股价冲上200新台币,收盘于205.5新台币。今天下午闭市前,鸿海表示正式否认这一消息。

  据称,上市公司顺发3C电脑与鸿海已进入签约阶段,顺发先期将3成股权转让给鸿海旗下的控股公司,未来进一步转让给赛博数码,取得赛博15%左右的股权,双方交叉持股,
之后顺发将再以增资的方式,让鸿海集团取得顺发超过51%的主导权,并由鸿海集团指派董事长。

  未来鸿海将整合顺发及赛博,除了计划在大陆建立密集的销售网点外,还希望可以切入大陆白牌电脑市场,完成产销一体化的目的,最终借壳上市。

  据一位业内人士称,鸿海收购顺发并非空穴来风。郭台铭曾强调分销渠道对于鸿海的重要性:投入分销渠道,主要原因在于分销渠道为

供应链的一环,随着消费者产品外观越来越重要,可以藉由粉销渠道了解消费者的喜好,并兼做市场预测。

  事实上,鸿海打造跨海峡两岸“IT沃尔玛”的野心由来已久。2001年,鸿海就通过转投资公司富士康在大陆布局品牌市场,2001年底富士康在完成了深圳、昆山和北京的生产基地布局后,便收购了台资分销渠道企业赛博数码广场60%的股权,不过此后数年间鸿海在分销渠道上再也没有大的作。

  对此消息,今天下午鸿海正式发表声明予以否认。(小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