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牵头建立英美技术研发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5:1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9月18日,由美国IBM公司领衔的一个研发联盟组织“国际技术联盟(ITA)”在英国和美国宣布正式成立。英美两国的多家高技术公司和大学成为联盟成员,此外,联盟还吸引了美国陆军实验室和英国国防部。

  据悉,有关成立国际技术联盟的事宜早在今年五月份就已经开始讨论。本周一终于宣告成立。据悉,这个联盟将聚焦如下几个领域:传感器信息处理技术、无线网络以及信息安全。在未来十年中,该联盟将投入1.358亿美元的研发经费。

  IBM公司负责这个英美研发联盟的经理兼研究人员迪内斯·沃尔玛表示,成立这个联盟的目的,是通过合作研究,将一些高技术领域的最新突破应用到军用和民用产品领域。

  相应的,这个研发联盟吸引了四个领域的商业公司和大学科研机构:网络理论、系统安全、传感器技术以及分布式的决策过程。目前宣布加入该联盟的商业公司一共有24家,其中包括IBM、BBN、

波音、Honeywell、LogicaCMG、Roke Manor研究公司等。

  其他加入这个研发联盟的大学包括卡耐基梅隆大学、纽约城市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马里兰大学、麻萨诸塞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剑桥大学、伦敦帝国学院、约克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等。

  据悉,国际技术联盟将由IBM公司领军,除了参加联盟的各种研发项目外,IBM将负责研发项目的管理、研发经费的分配等。

  9月18日,IBM公司并未向外界透露这个联盟的主要研发经费来源,已经技术成果的专利如何分享等问题。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