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内容商频送秋波 YouTube获华纳唱片音乐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5:0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一,美国第三大唱片公司华纳唱片宣布,已经和时下美国最流行的视频网站Youtube签署协议,华纳唱片公司将向该网站提供部分受版权保护的音乐和视频的播出授权,并将通过该网站宣传和发行唱片。

  据悉,华纳唱片和Youtube网站都将从这次合作中受益。根据协议,华纳唱片将向Youtube网站提供数千个受版权保护的音乐视频作品以及音乐人采访片断。未来,凡是向Youtube网站提交视频作品的注册用户有望免费下载到来自华纳唱片的歌曲。

  Youtube网站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查德·赫利9月1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感到非常振奋,对于Youtube公司来说,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

  这次合作可谓强强联手,华纳唱片是美国第三大唱片公司,每年销售收入高达35亿美元,除了同名唱片公司外,华纳还拥有诸如大西洋、Asylum、Elektra和Rhino等唱片公司。Youtube则是美国目前人气最火爆的视频服务网站,每天播放的视频次数超过一亿次,占据全球视频网站次数的六成左右。

  对于此次合作,华纳唱片公司的董事长小布罗夫曼表示,新技术正在改变娱乐产业,诸如Youtube这样由消费者创建内容的网站提供了一个双向沟通的渠道,这将会对娱乐行业和媒体行业带来巨大的变革。

  事实上,Youtube的超过人气已经引发了诸多内容厂商的不同的态度。就在几天前,环球唱片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莫里斯表示,如果Youtube网站步改善对版权内容的保护,他们将会起诉该网站。与此同时,诸如Capitol等唱片公司则开始和Youtube合作,通过该网站推广新上市的专辑或者单曲。此前,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也表示,将利用Youtube的渠道来宣传秋季的新节目。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