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科红旗与戴尔携手 预谋政府采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3:31 ChinaByte

  近日,2006政府暨公共事业开源应用论坛再北京举行,中科红旗代理总裁赵晓亮在会上向记者透露,市场上很快将看到预装红旗Linux的DELL的双核笔记本电脑。戴尔在中国销售的23款台式计算机和笔记本也将全面预装Linux操作系统。

  而就在一个星期前,惠普与中国中科红旗共同宣布,面向中国市场发售预裝红旗Linux操作系统的英特尔迅驰双核商用笔记本电脑。

  赵晓亮坦言,在过去的两个月里面,红旗在业务与合作方面有更多的进展。我们在跟NEC公司很快推出的捆绑的容错服务器即将推向市场,以及红旗Linux、DELL的双核笔记本电脑,所以在红旗这种全球认证的厂商里面,又加上的新的名字。国家的主旋律就是创新,所以在这方面红旗也在不断基于源代码技术的基础上,进行很多的探索。

  此外,中科红旗将在年底之前建立OpenBC社区,集成更多亚洲的开源、开发力量。并联合INTEL公司开发全新项目。知情人士称,INTEL即将推出一款比笔记本还小的全功能的通讯设备,而这个设备唯一的Linux

开发商就是红旗。

  据悉,预装红旗Linux系统的nx6330、以及DELL

笔记本电脑,将重点瞄准中国的教育以及政府采购等行业市场,充分利用红旗Linux在这一领域的强大影响力,以及惠普品牌商用笔记本的优势,以软硬件结合的解决方案销售,带动惠普Linux迅驰商用笔记本的迅速普及。

  业内人士分析,除了中科红旗Linux系统的成熟技术外,国际PC厂商牵手国内Linux供应商的另外一个因素就是“预谋”政府采购市场。行业用户能够以极具

竞争力的价格,获得预装红旗Linux系统的迅驰™双核商用笔记本电脑,大大节省了行业用户的IT投入成本、最大化了IT投入产出比,同时也是国际品牌深入扎根本地市场的一个信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