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回应中芯国际反诉 台积电称诚信是立业之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0:38 太平洋电脑网
  台湾半导体业著名制造商台积电(TSMC) 总裁和首席执行官蔡力行(Rick Tsai)昨天回应中芯国际(SMIC)两个公司间就某项专利所引起的争执时指出,台积电公司的核心价值是诚信。

  台积电于2006年8月28日在美国加州法院对中芯国际提起控诉,在诉讼中,台积电指出中芯国际不断盗用台积电公司的商业机密,以及未遵守2005年签订的和解协议,继续侵犯其专利等问题。

  作为回应,中芯国际9月13日对台积电提起了交叉诉讼,在诉讼的陈述中,中芯国际表示台积电“违反了合同,并且违反了双方默认的信任和公平交易。”

  在昨天举行的台积电供应链管理论坛(SCM Forum)上,蔡力行表示将不会对正在进行的台积电与中芯国际的官司发表评论。但他表示诚信一直以来就是公司的核心价值,公司决不允许其它公司置疑这点。

  在台积电9月14日递交台湾股票交易所(TSE)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公司预计中芯国际的交叉诉讼不会对台积电的业务产生影响。

  在台积电召开的供应链管理论坛(SCM Forum)上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中,台积电表示公司邀请了世界主要供应商来共享台积电供应链联合模型的成果。为感谢供应商的支持与配合,台积电还在论坛上颁发了“最佳设备”和“最佳材料”奖。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承诺携手迈向成功未来(Commitment to Future Success)。在一次主题发言中,蔡力行表示“我们与供应商关系紧密,他们长期给我们帮助,因此,在半导体领域,台积电能够长年保持领先少不了供应商的功劳。台积电一直致力于开发和使用最先进的技术,而这些都离不开设备和材料商的支持。当我们致力于加强在半导体领域的领导优势时,供应商为我们提供了高性价比而且高效的仪器设备,元件,材料等,这使我们双方的关系更加紧密,因此必将导致双发均走向成功。”

  台积电表示,在设备,原材料,包装,测试,IT,进出口服务,环境和污染物管理等方面近350家企业参加了此次论坛。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