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珠海炬力反抗ITC侵犯专利裁决专题 > 正文

南方日报:珠海炬力起诉矽玛特索赔近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10:5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巫伟 实习生/刘泉)MP3芯片专利之争出现戏剧性的一幕。昨日,记者从中国最大的MP3芯片供应商珠海炬力获悉,炬力已在中国起诉美国同行矽玛特侵犯其专利权,索赔近亿元。

  炬力意在变被动为主动

  此前,矽玛特已经在美国以专利侵权为由起诉炬力,对其展开“337调查”(详见本报7月27日报道)。美国联邦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在近日公布此起专利侵权案的最终裁决之际,炬力抢在这一时间前反击,显然意在变被动为主动。

  据了解,炬力公司已于2006年9月13日向深圳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诉讼,指控矽玛特的多项产品,包括3502、3503、3505、3506、3510、3520等芯片,侵犯了炬力公司所拥有的一项关键的数字音频信号处理技术。在起诉书中,炬力要求矽玛特立即停止侵害行为,包括停止进口、停止使用、停止销售、停止制造涉案芯片产品及包含涉案芯片的

播放器,并向被告要求赔偿损失人民币9800万元。

  此外,炬力还打算向法院等单位申请一系列的查封措施,申请禁止涉案芯片产品进口进入中国,同时,还申请禁止所有此类包含涉案芯片的MP3播放器自中国出口。

  双方形成缠斗局面

  而矽玛特除了起诉炬力之外,最近还计划在欧洲申请边境查封措施,以阻止侵犯其专利的MP3播放器出口欧洲,矛头再次指向以炬力为首的中国MP3上下游厂商。业内人士分析称,矽玛特一层一层构筑专利围城,意在封堵中国MP3产品的出口,以迫使制造厂商采用其芯片或向其缴纳专利费。

  炬力提出这一诉讼后,双方实质上形成了缠斗局面,鹿死谁手尚难预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