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PC销售仍有双位数字增长 Vista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9:42 太平洋电脑网
  根据IDC本周四公布的PC增长季度调查报告,虽然在第二季度遭遇了一些小挫折,但预期今年余下日子里的全球PC销售增长率有机会达到双位数字。

  据这家市场研究公司表示,在第二季度里,全球PC总出货量是5200万台,但增长率曾经一度下降至9.8%,造成该季度销售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是西欧和日本市场的销售放缓。

  尽管微软最新的操作系统Vista发布在即,但IDC的客户端及显示器业务副总裁Bob O'Donnell预测PC的销售会保持相对平稳。“操作系统不再有那么大的PC销售推动力了,”他说。“我不认为消费者会等待Vista。同时,我预计那些在新操作系统发布之前购买PC的销售者也会获得Vista的优惠券的。”微软已经表示计划明年一月发布Vista。 

  O'Donnell预期未来数月中,消费市场仍然是PC销售的主要推动力。他指出,消费者对操作系统并没有太多选择,因为他们都是在购买个人电脑时捆绑获得的。“我们相信消费类笔记本电脑会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继续推动PC销售的强劲增长,虽然也会有平板电视等其他潜在竞争对手抢夺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他说。“展望未来,我们估计台式机的出货会开始稳定下来,尤其是在商用领域。不过,消费型笔记本电脑的应用会推动行业增长并逐步朝出货量最终超越台式机的日子迈进。”

  这家市场研究公司预计美国的PC销售增长会一直持续到2008年,其中领导增长的将是企业市场。O'Donnell表示,“我们不认为Vista会在近期内对企业市场有重大影响”,原因是大型的IT部门在采用新操作系统方面通常需要更长的时间。“我预计企业领域的增长将在这个十年期末,”他说。IDC预测2008年美国企业市场的增长率是12.1%,而对明年消费市场的预测增长率是9.1%。

  从区域角度来看,IDC发现发展中国家已经开始在PC采购方面发挥重要影响力。“发展中地区不仅增长速度更快,而且已经超过了人们的预期,”IDC的全球季度PC业务追踪总裁Loren Loverd在一份声明中这样表示。“虽然这是一种重要的发展趋势,但作为另一重要趋势,笔记本电脑的全面普及化仍然集中在成熟市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