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宏基总裁称富士康无意收购广达 看好x86架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9:42 太平洋电脑网
  据宏基总裁王振堂(JT Wang)的消息称,全球电子制造服务(EMS)商巨头富士康电子(Foxconn Electronics)近期并无收购广达电脑的意向。

  王振堂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他曾以私人身份向富士康总裁郭台铭(Terry Guo)询问富士康是否会收购广达电脑,得到否定的答案。

  但现在对此事做出定论尚为时过早。王振堂同时表示,业界出现整合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将来业界必由几个主要的厂商所控制。他还表示,在经历数次收购与合并风潮后,业界将仅剩3-5家大型厂商。人们以后仅知道大概3家电脑厂商的品牌。这也是宏基近年来疯狂发展的原因。

  当被问及一旦IT行业被3-5家电脑制造巨头所控制时,是否会出现创新性降低的情况,王振堂乐观指出在现有的x86架构下,各种各样的新技术和应用程序会层出不穷的涌入市场,硬件也将保持多样性。

  而被问及现阶段人们仍需支付高昂的价格来购买Windows操作系统现象时,王振堂表示在今后10年内基于Windows的产品仍将会是IT产业的主流。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