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笔记本换芯案25日法庭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0:4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15日 北京消息: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已经发出开庭通知书,确认19名中国用户集体起诉戴尔(中国)有限公司的案件将由适用简易程序转为普通程序审理,第一次开庭时间为2006年9月25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规定,普通程序的案件将在立案之日起6个月内审结。

  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于2006年8月8日正式受理了这宗集体起诉戴尔(中国)有限公司的案件。

  这条最新消息是由集体起诉戴尔(中国)有限公司的19名中国用户的代理律师郭中方先生发布的。

  这些消费者声称Dell没有根据确认的定单向他们提供可以接受的产品。他们要求Dell双倍返还购物款作为赔偿,同时支付所有法庭诉讼费用。

  法院方面给予原告和被告双方的第一次举证期限本来是8月18日,原告按时提交了充足的证据,但是戴尔(中国)有限公司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相关证据,之后戴尔(中国)有限公司申请了延期。经法院批准后,举证期限从原告和被告双方收到开庭通知书后延长20日,但至今戴尔(中国)有限公司仍未进行举证。

  这个问题最初是由一名在线购买Dell Inspiron 640M笔记本计算机的用户所发现的。当这名消费者想要升级计算机内的EMS内存条时,他发现该笔记本计算机内安装的是T2300E CPU,而不是Dell在订单表格上所标示的T2300.

  英特尔T2300E CPU比英特尔T2300 CPU便宜32美元,而且不能支持英特尔虚拟化技术。

  起初,Dell对这个问题发表了轻描淡写的言论,声称消费者在使用T2300或T2300E CPU时没有任何区别,因此他们不会因为这个不正确的配置而对消费者进行赔偿。

  随着这个消息在中国因特网上的迅速传播而导致事态恶化,越来越多的中国Dell消费者知道了这件事并向戴尔(中国)有限公司进行投诉,要求双倍返还购物款作为赔偿。2006年8月10日,Dell终于在自己的Direct2Dell博客上发表了一项声明:

  1、我们承认了这一问题,并改正了所有文档。

  2、我们直接向受到影响的中国消费者进行道歉,并向他们解释这两款处理器的区别。

  3、对于仍不满意的消费者,我们向消费者提供了退机全额退款。

  戴尔(中国)有限公司的声明中没有提到的是,在没有事先通知消费者并得到消费者同意的情况下将CPU 由T2300更换成T2300E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现在的中国消费者比以往更加明白自己的合法权益,迟来的道歉和无意义的退机退款显然不能令他们满意,

  随着第一次开庭日期的接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人民都在密切关注这宗在中国集体起诉Dell的案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