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Linux永远取代不了Windows的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9:5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的两名教授撰写了一份有关Linux和Windows操作系统的分析报告。报告指出,如果没有政府和大公司的接受,Linux永远取代不了Windows的垄断地位。

  这份报告的作者是哈佛商学院的副教授马萨内尔和教授格玛瓦特。报告的标题是《双雄争霸:Linux对Windows的操作系统市场模式》。据悉,这份报告将会出版在新一期的《管理科学》杂志中。

  两位作者在报告中指出,如果Linux要挑战微软公司,他们必须获得各国政府和大企业的支持,然而,这种支持看来是一种不可能的奢望。两人构建了一个简化的经济模型,比较了Linux和Windows各自的优势和劣势,最后,他们的结论是,虽然Linux拥有一定的用户支持,但是这种操作系统无法蚕食微软Windows占据的市场份额。

  在接受哈佛商学院杂志《工作知识》采访时,两名作者进一步解释说,虽然Linux在需求方信息的掌握上具有较强的优势,虽然它的系统设计更加优良,并且具有可以差异化的价值,但是无法改变这一(Linux无法替代WIndows)结论。两人认为,高效获取需求方的信息并不足以让Linux在竞争中击败WIndows。

  这份报告指出,Linux走向主流的途径之一是被各国政府所接受。据称,政府部门如果在采购

操作系统时能够获得源码,他们将会感觉比较安全。这也是微软公司为什么向一些国家的政府提供部分源码的原因。

  报告称,Linux落后Windows的另外一个原因是软件盗版,在可以购买盗版Windows的情况下,没有人再去愿意下载免费的Linux。两位作者在报告中写道:“我们发现,在盗版最猖獗的国家,Linux拥有最低的渗透率。” 不过,两位作者也提醒微软公司不能高枕无忧,因为Linux1992年诞生于一个被WIndows垄断的时代,到今天已经发展壮大,他们也指出,Linux第二的地位是别人无法替代的。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