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珠海炬力反抗ITC侵犯专利裁决专题 > 正文

珠海炬力反戈一击诉SigmaTel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指控对方侵犯核心技术专利,索赔1250万美元,SigmaTel回应称未接到通知

  本报记者 马晓芳 发自北京

  今天,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 C)将就美国芯片厂家S ig m a T e l(SGTL:NASDAQ)起诉炬力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下称“炬力集成”, A CTS:NA SDA Q)侵权案作出最后判
决,不过在判决公布之前,双方的诉讼在昨天又有了最新进展。

  昨天,炬力集成宣布,已于9月13日向中国深圳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指控SigmaTel及其子公司侵犯了珠海炬力拥有的一项核心技术专利。

  据了解,SigmaTel被起诉的产品包括了3502、3503、3505、3506、3510、3520等多款芯片,珠海炬力认为其侵犯了炬力集成所拥有的一项关键的数字音频信号处理技术,要求SigmaTel立即停止侵害行为,包括停止进口、停止使用、停止销售、停止制造涉案芯片产品。

  此外,炬力集成还在起诉书中向被告要求赔偿损失1250万美元(合人民币9800万元),炬力集成表示,为了进一步制止侵权行为,炬力集成还打算向法院等单位申请一系列的查封措施,同时申请禁止涉案芯片产品向中国进口或者从中国出口。

  “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法律手段来捍卫我们的合法权益,不容许别人未经允许而剽窃我们的

知识产权。”炬力集成首席执行官叶南宏表示。

  SigmaTel在随后作出回应。在发给《第一财经日报》的声明中,SigmaTel表示,直至目前,SigmaTel并未收到珠海炬力在其新闻稿中所提及的诉讼,或收到珠海炬力任何有关侵犯专利权所发出的通知。

  SigmaTel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王毅朗(R o n E d g e rto n)表示:“我们相信该新闻稿和有关的诉讼是针对我们近日在全球知识产权许可计划和市场上所获得的成功的反应。SigmaTel绝对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包括珠海炬力的知识产权在内。我们会于正式收到有关控诉后作出审查和适当的回应。”

  SigmaTel亚洲区副总裁刘家声曾表示,SigmaTel有90%的生意都来自大中华区,由于此次珠海炬力的起诉主要针对中国市场,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判决对SigmaTal不利,将有可能对SigmaTel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带来不利影响,最直接的就是延缓SigmaTel进入中国市场的步伐,但另一方面可以继续巩固炬力集成在中国市场的优势地位。

  易观国际分析师邓中元认为,这一官司并不会对ITC的判决结果产生影响,但可以增加双方谈判的砝码以及和解的可能性。在此之前,ITC已经把最终判决的日期由6月19日推迟到了9月15日,并且通过通知再次确认了187号专利的侵权事实,但澄清了认为522号专利可能侵权的意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