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芯国际指责台积电借法律诉讼干扰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1: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4日消息,经过20天的筹备后,中芯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一改被动态度,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12日向法院提出否认辩状,并反控台积电违背和解协议,据悉法院将在10月初举行听证会。业界普遍认为,中芯国际和台积电的专利侵权官司有可能演变成一场长期的消耗战。

  今年8月25日,在经过四轮谈判后,台积电突然向美国当地政府状告中芯国际侵权、违
背和解协议,的这一举动令中芯陷入被动的局面。中芯国际召集律师团对台积起诉内容进行研究后,一反常态进行了强烈的否认和自辩,指责台积电违背其最重视的“诚信”价值并进行反诉。

  中芯国际在诉状中指出,在双方和解之后长达17个月的时间内,台积电并未对中芯国际对合同的执行提出任何的意见和投诉。直到今年7月,中芯国际在商业与技术上取得突破后,台积电突然提出中芯国际违约提出诉讼,这主要是由于台积电在大陆只有较落后的0.25微米制程技术,而中芯国际是大陆唯一能提供0.13微米及以下制程的晶圆厂,台积电希望通过的指控,损害中芯国际声誉主要目的是干扰中芯国际的业务及客户关系。

  对于台积电在诉状中所称,中芯国际交出的托管文件中0.18微米制程文件具有台积电企业显微标志,同时中芯亦未将0.13微米及更先进制程文件及时托管。中芯公开反驳,0.13微米及先进制程皆由中芯所独立发展,过去不曾、未来也不会使用台积电的商业秘密。

  中芯国际还向媒体表示,台积电违反和解协议,违反双方应遵守诚信义务及公平处理协定,要求台积电赔偿,并停止支付和解金。不过中芯国际没有透露赔偿要求。

  对于中芯国际的反击,台积电昨天在台湾表示,已经收到相关文件,将会进行研究,没有透露下一步动作。不过,业界有消息称,对于中芯的反诉,台积电早已做应对准备。有台积电员工私下对外透露,已经做好了侵权争议长期“抗战”的准备。

  有

半导体业内资深人士对新浪科技表示,台积电诉中芯国际的主要目的是干扰中芯国际的业务,在大陆市场的争夺中,台积电0.25微米制程显然比不上中芯国际0.13微米制程,不愿看中芯国际做大的台积电只能使用侵权诉讼的手段,根据以前的惯例来看,半导体代工客户为了保证供应的顺利,往往不愿与陷入法律纠纷的代工厂打交道。目前中芯国际的客户包括英飞凌(Infineon)、日厂尔必达(Elpida)等。(小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