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一男重回华为是顿悟还是卧薪尝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0:57  北京商报

  李一男最终选择了重回华为,这是一次顿悟还是卧薪尝胆?

  有消息表示,港湾网络CEO李一男已经回到华为公司上班,并出任华为副总裁兼首席电信科学家。目前,他主要是负责战略与市场部门,管理该部门的首席技术官办公室。

  众所周知,任正非和李一男的这次握手跨越了6年,这段时间对两个人都不轻松。6年前,被认为是任正非接班人的李一男出人意料地起意进行内部创业,并且挖走了华为一批骨干员工,这让任正非感觉“很受伤”。此后,李一男就成为华为的敌人。为打击港湾,华为甚至在内部成立“打港办”,只要是港湾涉及的业务,华为一定不管多大代价都要拿过来。

  经过这样多次交锋,任正非终于如愿完成了对港湾的收购,并且再度“控制”了李一男。但是,外界大都不看好李一男的这次回归,有人猜测,李一男回到华为只是一个过渡,仅是为了履行华为收购港湾资产协议的结果。因此,李一男待在华为的时间应该不会超过一年。

  对于外界的种种猜测,任正非始终强调,“在历史的长河中有点矛盾、有点分歧,是可以理解的,分分合合也是历史的规律,只要大家是真诚的,所有问题都可以解决。”但是,面对李一男这样一个“背叛”了自己,又伤害了华为的昔日爱将,任正非现在的心态和处境多少像是一个玩鹰人。

  突然想起一句话,“生意场上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当然更没有永远的敌人。当2006年9月11日,李一男再度跨进华为的大门,他已经不是1992年进入华为的实习生了,也丧失了和任正非曾经“父子”般的感情,现在事业处在“严冬”的他,很可能只是为了储备能量,以备将来再一次出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