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芯称将反诉台积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0:55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李薇) 在沉默近半个月后,中国最大的芯片代工厂中芯国际对台积电对其的指控做出正面回应。

  昨日,中芯国际发表声明,该公司强烈否认全球晶圆代工龙头企业台积电上个月底在美国对中芯国际提出的指控。中芯国际还表示,公司将反诉台积电违反和解协定等,要求台积电赔偿。这两个冤家的法庭战争又一次进入白热化。

  当天,中芯国际在声明中表示,台积电不但违反和解协定,而且违反双方应遵守的诚信义务及公平处理的协定。中芯国际将积极进行反诉并反驳台积电的诉讼,以使美国加州法院在充分考量所有证据后驳回台积电的指控,并作出对中芯国际有利的判决。

  台积电昨日表示,已经收到中芯国际向美国法院提出答辩和反诉的两份资料,目前正在研究,但该公司并没有进一步做出评论。

  上个月25日,台积电、台积电北美公司已向美国加州阿拉米达县高级法院提出上诉,控告中芯国际及中芯国际美国子公司违反双方2005年签订的协议,侵犯台积电的

知识产权

  这是台积电第四次对中芯国际提出知识产权方面的起诉,也是台积电第二次在美国法院控诉中芯侵权。

  中芯国际在反诉状中称,台积电在和解协定签订后的17个月内从未表达任何投诉,直到2006年7月,在中芯国际于第二季度成功达到多项商业及技术里程碑之后才采取行动。中芯国际还补充,台积电未依诚信协商,再次使用诉讼及其他行动企图干扰中芯国际的业务及其与客户所建立的珍贵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