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面板供应紧俏 大陆厂商逐鹿19英吋宽屏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0:41 太平洋电脑网

  北京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BOE Optoelectronics Technology,BOE-OT)和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Info Vision Optronics IVO)公司现都将注意力放在19英寸宽屏面板产品上。龙腾光电已于9月份开始生产19英寸的宽屏面板。

  但由于这两家厂商出货量并不大,因此台湾面板厂商认为短期内对19英寸宽屏面板的供给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据消息称,由于需求旺盛,友达光电(AU Optronics)计划赶超三星月产300000块19英寸宽屏面板的产量。19英寸宽屏面板的价格现为137美金,近期将有可能升至140美金。

  近期,市场上19英寸宽屏面板的供应仍满足不了不断增长的需求。由于友达广电19英寸宽屏面板并未能大量供货,因此奇美光电(Chi Mei Optoelectronics)和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就成为市场上唯一两个19英寸宽屏面板的主要供货商。奇美光电九月份对19英寸宽屏面板的报价是140美金。

面板厂商:19英寸宽屏面板月均产量(千部)

公司

产量

奇美光电

600-700

瀚宇彩晶

150-200

友达光电

150

群创光电

100

三星

300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